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国仅3名!这位台州志愿者与钟南山“同台”向人民报告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湖北省委联合组建的“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媒体宣传全面启动。

  温岭火速志愿队志愿者

  陈海建是报告团中的一员

  报告团由28名成员组成。其中10人来自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等。全国以志愿者身份入选该报告团的仅3人,温岭的陈海建就是其中一名。

  作为报告团成员之一,陈海建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加了专题节目录制。他以《心存美好 终将走过寒冬》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真实经历以及心路历程。他说的“从他对我们肯定的眼神里,我们感受到志愿行动的无上价值。”“自从我加入志愿者行列,与其说我帮助了很多人,不如说我收获了很多快乐、美好,这些远远不是钱能代替的。”深深触动着在场观众的心。

  让我们一起聆听这位追光者的故事。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30余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执勤、消杀防护、后勤保障、科普宣传、复工复产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尤其是由市文明办指导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志愿者培训手册》,全国最早的新冠肺炎防控志愿者专门手册,被称为“台州标准”。

  陈海建说,“台州是座温暖之城,它有一束耀眼夺目的光芒,那就是志愿服务的城市之光。”“而我就是追光者,我最骄傲的自我介绍是:我是火速志愿者陈海建。”

  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陈海建

  陈海建,温岭市石桥头镇智科机电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还是温岭市火速党员志愿队的副队长,热衷公益事业十余年。

  疫情期间

  坚持给6名低保户尿毒症患者

  接送就医

  在疫情期间,陈海建牵头发起“红蓝丝带,火速相伴”志愿者服务活动,并且自己主动承担起6名尿毒症患者的接送任务。

  温岭市火速党员志愿副队长陈海建:“也怕万一染上了给家人造成伤害,但是想到这些肾友(尿毒症患者)还处于一个困难期,我就不怕了。”

  就这样,在疫情最肆虐的20多天里,陈海建和其他队员组成车队,“蓝红丝带·火速相伴”活动累计接送30名尿毒症患者往返医院370余人次,接送里程逾2万公里,服务时长约1400小时。

  由于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陈海建被评为“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面对荣誉,陈海建表示,这是对他的一种鞭策。

  志愿服务

  是衡量现代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传承大陈岛垦荒精神,共筑“志愿暖城”。近年来,台州的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广大志愿者不辞辛劳,奔走在城乡的每一个角落,以点滴行动传播正能量,为台州这座城市抹上了最美的色彩。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眼下在台州,志愿服务已覆盖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社区建设、关爱关怀等各个领域。“有时间做志愿者,有需要找志愿者”,已成为台州新风尚。

标签: 志愿者;接送;台州;温岭;疫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