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箬横“届末述职”促固本强基 千名村干部直面万名“考官”
2020年08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5日,温岭市箬横镇胜利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76名党员、村民代表正在认真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9名“两委”班子成员的述职。连日来,箬横镇88个村居以对标建设“组织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逐村开展现任村居“两委”成员“届末述职评定”活动,近千名村干部参与届末述职,近万名基层党员、村民代表参与评定。

为推动优化基层治理,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箬横镇于7月份开始推行“固本强基”百日攻坚行动,村“两委”“届末述职评定”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届末评定在透明阳光的基础上,科学设置评分权重,重点围绕届初三项承诺兑现情况开展。

述评现场,参会者每人收到一张评议表,分“思想政治素质”“团结协作”“届初承诺完成情况”“精力到位”“廉洁自律”等若干选项,每听完一人述职,代表们就在这名村干部的名字后面勾选打分。“这个‘考官’当得非常有意义。”村民代表梁宣梅说,“既检验了村干部三年多来的工作成绩,也让老百姓们心里多了‘一杆秤’,为接下来的换届选举提供了标尺。”

为确保届末评定公正、全面,除党员和村民代表现场打分外,测评还将综合该镇各办线和“固本强基”村级专班的意见。初步评选后,镇党政联席会议将根据各村居的村情实际、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形成最终评定结果。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