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我市上半年新增个体工商户8.82万家
2020年08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登记失业率环比下降0.12个百分点,新增个体工商户8.82万家,同比增长122.25%。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降幅逐月收窄。

这样的成效,得益于我市积极实施专班化运行、清单式管理,落实分类帮扶、共享调剂和“免、减、缓、返、补”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在稳住就业基本盘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群体通过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实现灵活就业,不断拓展就业增量。

在积极优化自主创业环境方面,将个体经营户(包含个体工商户、经认定的网络创业)纳入我市创业政策扶持范围,并发挥台州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体制优势,积极向缺少创业资本的个体经营户提供30万元以下贷款及全额贴息。上半年共向个体经营户等创业人员发放担保贷款1.14亿元,贴息180万元。

以政府投资、社区包干和政企合作等模式建设了一批便民疏导点。目前,全市共设置了时令果蔬、修补便民服务、早餐夜宵小吃等便民疏导点170处,摊位15930个,还有综合性夜市12个、集市46个,共解决20600多人的就业问题。

同时,我市进一步出台稳定就业政策,上半年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936.94万元,有力推动工作进展。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