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精诚时代:红色引领 精诚更赤诚
2020年08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走进精诚时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诚时代”)的厂房,一条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行着,数字化大屏上精确显示着每一道生产工序,熔喷模头从这里源源不断运往各地。疫情期间,国内60%以上的口罩和防护服材料生产模头,均出自精诚时代。

如今,精诚时代的产能比去年提升了近30%,并生产了1000套熔喷模头投放于市场。据悉,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后,该公司还将援助国外市场。

党员先行,筑起“最前防线”

在疫情防控中,精诚时代党支部筑起了“最前防线”,并火速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制造口罩、防护衣等抗疫物资模具。

“这个时候,党员不能先松懈,更不能先倒下。”党支部书记牟建鹏说。为了让同事们都能安全回到岗位,他们把20多个抗疫队员分为若干组。一组人员专门安排员工的复工时间、路线及隔离等相关事项。其余各组分别负责对接物资管理、疫情宣传、卫生消毒和诊断隔离等。

“疫情发生后,大家都不知所措。如何采购防疫物资,如何统筹安排各种事情,都是牟书记从各处打听来的。”分公司精一总经理助理符慧说,“疫情严重的时候,他连续工作数十天,眼里布满血丝,几乎失声。”

“疫情期间,我们没有裁掉一名员工,对滞留在湖北的员工,工资照发,还向特定员工发放现金补助5000元。”符慧说,这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企业自身的防疫工作是复工复产的第一步,因疫情特殊和抗疫的紧迫性,精诚时代还要全力生产防疫急需的物资——熔喷模头。

“我们紧急调整排产计划,专门设置了进度表,实时监测记录各个熔喷模头的生产计划、生产进度等情况,全体员工24小时轮班。”董事长梁斌表示,“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并在磨难中成长。”

红色引领,秉承工匠精神

精诚时代能迅速投入到熔喷模头的生产中,得益于企业提前涉足研发熔喷模头技术,掌握了高端熔喷模头、喷丝板等关键核心零部件的生产。

此外,公司进一步改善了熔喷模头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协同生产。

进入6月份后,因全力生产防疫急需的120套熔喷模头,精诚时代共积压了700多套订单。根据约定,这些订单要在2个月全部交付。面对3倍的工作量和巨大的违约风险,该怎么办?

精诚时代立即启动防疫期间摸索出的联合攻关机制。“熔喷模头对精密度的要求严苛,而调整模头工艺涉及电镀、磨床等20余道工序,放在以前至少要半年时间。我们紧急抽调设计、生产等骨干员工,组成攻坚小组,还专门改造了生产车间。”精诚时代集团加工中心主管肖城运说,对模头进行了上千次的技术改良,才突破了薄膜平整这一行业技术难点。

除此之外,精诚时代还依托抗疫期间组建的“红色生产联盟”,重新梳理生产工序和产品标准,挑选出40家模具企业,共同承接700套订单的部分加工工序。同时,派出技术团队,驻点到各协作单位车间现场指导。

“产业协同生产,大大提高了行业的整体效率。目前,大部分积压的订单已经交付了。除了熔喷模头,其他常规模具也都恢复了正常生产,且订单量有所增加。后疫情时代,我们将从赶速度转变为提升品质。”符慧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