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打造新时代美丽台州 市区重点区块建设蹄疾步稳
2020年08月09日 来源:
近日,台州农业科技创新园核心区建设项目进入设计招标阶段。该项目位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新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国家农业科学实验站、全国西蓝花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薯芋类种质资源圃、特色樱桃园等功能区,为台州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促进区域农业科技成果高效有序交易流转。

建设重点区块是打造新时代美丽台州、提升台州中心城市能级和首位度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市以“抓重点、出亮点”为目标,集中力量攻坚,首次高标准推进一江两岸区块、高铁新区、行政中心区块、商贸核心区、中央创新区、绿心区块、永宁江畔、鉴洋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路桥十里长街区块、台州湾集聚区东部新区等十大重点区块60个项目建设。目前,各项目主战场呈现出“你追我赶、快马加鞭”的建设势头。

在椒江,葭沚大转盘西北角城市综合体已完成基础底板;东山湖及栅岭汪水利工程项目,已进场施工,完成永宁河拓浚,配套应急排涝工程已全线贯通。在黄岩,“官河古道”项目,西官河东侧公园改造提升已基本完成,西江河东侧公园改造提升正在施工;孔庙街区保护与利用及桥上街、司厅巷板块有机更新工程,桥上街沿江立面已开工建设;江口融合片区(含江口绿心区块),三江口公园亮化工程和其他配套景观建设已完成。在路桥,飞龙湖绿化景观项目,飞龙湖沿线开展堆土清淤;东片环湖绿道已开工建设;飞龙山庄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

“重点区块建设是今后几年台州城建的‘重头戏’,必将加快推动台州‘二次城市化’进程。”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为保障此次行动高效推进,眼下我市成立了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市区重点区块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该项工作。

土地等要素保障是项目落地建设的基础。下阶段,有关部门将加强规划空间和土地指标保障,合理配置土地资源,重点区块建设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用地指标予以重点保障;加大财政政策和资金支持,财政在年度资金预算中考虑优先安排重点区块建设资金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提高资金配置效率。

同时,建立项目进度动态跟踪和督查机制,将市区重点区块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纳入市对各区政府(管委会)、国有平台公司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并定期由市政府组织专项现场督查,及时通报各项目进展情况。以考核促督查,以督查促落实。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