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椒江:“楼宇经济”迈新步
2020年08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目前进行前期场地整理工作,预计8月中旬可进场施工。”近日,椒江城发集团取得“椒江金融大厦”施工许可证。

“这次施工许可证的取得,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这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台州市椒江城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说,审批过程中,涉及到的部门都在竭力为他们缩短时间、加快进度,最后的办证环节更是只用了一天时间,堪称“最给力”的助攻。

椒江金融大厦位于“一江两岸”葭沚水城片区,紧邻椒黄路大环线,占地约13亩,建筑主体包括地下2层、地面1-18层,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定位为商务金融办公场所,计划2023年8月完工。

一纸证书的取得,意味着该项目作为椒江区在“一江两岸”植入高端业态,筹建小微泛金融集聚区的首发区块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水城新门户、商务新地标,对于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提升区域金融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在前期招商引资方面,目前正与中国人寿保险、财产保险、中国银行等公司沟通合作意向。

面对中心城区土地资源匮乏的空间限制,椒江区集结重兵攻坚楼宇经济,在今年实施的“860”攻坚破难行动中将“楼宇经济”列于八个战区之首,部署开展“扫楼强户”专项行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楼宇办。在前期“扫楼”摸清全区楼宇发展底数的基础上,拟定年度亿元楼宇培育计划,制定加快总部经济、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及配套政策,为楼宇经济发展提供顶层设计和政策保障。

规划中,椒江区还结合经济发展水平、产业结构特点、商务楼宇潜质等因素,在56幢存量楼宇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一江两岸”、高铁新区、核心商贸区等区域增量楼宇的培育,提前谋划运营主体、交通组织、物业服务、产业整合等综合配套建设。目前,已盘活存量楼宇15.6万平方米,实现“楼长制”全覆盖,智慧楼宇云服务平台完成构建,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进。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