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三门信访高效化解涉外矛盾纠纷
2020年06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真的是太感谢了,你们解决了我的大问题,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elp。”近日,三门县信访局接访大厅里上演暖心一幕,来自德国的弗兰克紧紧握住“老娘舅”李敏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6月3日中午,这位外籍“求助者”因货物提取问题,来到三门县信访局反映情况。从事信访工作十几年的“老娘舅”李敏热情地接待了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用半天时间,他便顺利拿到了货物。

  5月初,弗兰克所在的公司向三门一家企业订购了两套铝铸模具,价值4万多元。此次,弗兰克受公司法人代表委托到三门提取模具,但两家公司因开票据和货款转账方式发生纠纷,导致弗兰克无法正常提取模具。经过四处咨询打听,弗兰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信访局寻求帮助。

  纠纷的解决要以双方当事人协商默契为基础。三门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分别与企业所在地以及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对接,通过多种途径,联系上了企业负责人到接访室。

  调解过程中,李敏发现开票据和货款转账不及时,虽然是双方产生纠纷的重要原因,但不是根本原因。最主要的还是由于两国语言交流存在一些分歧,特别是在微信交流中出现一些不愉快言语引起的,这为下一步化解找准了症结。化解中,李敏转变调解方式,由“面对面”调解转向“背靠背”调解,从情、理、法等方面分开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通过多次磋商和真诚沟通,5个小时后李敏做通了双方的思想工作,弗兰克向企业道歉,企业立即供应模具,双方握手言和。


标签: 弗兰克;李敏;信访局;三门县;老娘舅;接访;模具;调解;思想工作;道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