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端午佳节传承文明 积分兑换助力垃圾分类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轲)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度和感受度,拓宽方式方法培树垃圾分类习惯,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路桥区垃圾分类办联合联运公司在示范小区开展“寻‘粽’觅‘圾’,端午佳节传承文明,垃圾分类人人践行”主题宣传活动。

  在路北金宸国际小区,鲜艳的条幅悬挂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出摊位,桌上摆满了等待兑换的垃圾袋、牙膏、面巾纸、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只要有足够的积分,还能兑换米和油和刚包的粽子,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平时在小区‘拉风吧’的智能兑换机上群众可使用垃圾分类积分24小时自助兑换垃圾袋等生活用品,摆摊活动将持续三天,攒积分、换福利,群众的积极性上来了,习惯也在逐步养成。”路桥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了大件可回收物的正确投放方式,“拉风吧”设置了智能秤,对难以投入示范点位智能分类回收设施的大件可回收物进行称重回收,服务群众大件垃圾分类回收需求。截至当天中午,就已兑换了3700多积分。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7000余卷垃圾袋被换购。积分兑换物品的活动作为“拉风吧”宣传载体的延伸,让更多居民在践行垃圾分类中得到实惠,调动居民做好日常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标签: 垃圾分类;路桥区;兑换;回收;示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