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知天下︱深化小微金改试点 台州为民营企业破难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许峰
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yǒu),见天道!

  同学们好,欢迎收听由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为您带来的第五十期音频栏目——《知天下》。

同非洲兄弟姐妹坚定站在一起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必将进一步汇聚中非团结合作之力,为双方携手战胜疫情注入强大正能量。6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由中方和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举行这一峰会,展现出中非深化抗疫合作的决心,展现出双方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意愿。

浙江制定直播电商行业规范标准 7月将正式发布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直播电商带来了爆发增长的机会,成为新常态下网络经济发展的新风向。6月17日,“直播电商行业治理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上,浙江省网商协会发布了《直播电子商务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这也是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标准。该标准从直播电商生态圈和产业链的视野出发,依据直播电商的不同参与角色,分别确立了从主体资格、亮证亮照、商家和主播入驻审核、规则建立、直播监控、违规处置以及消费者权益保障等全流程的规范体系。

寻访浙江7年治水故事!浙江省启动“家乡水 美丽河”媒体行动

  6月15日下午,由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五水共治”(河长制)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主办的“家乡水 美丽河”集中采访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浙江省将启动全省200个乐水小镇和1000个水美乡村建设,持续释放治水红利。据悉,本次集中采访活动,旨在纪念“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回顾展示浙江七年治水历程,进一步擦亮治水“金名片”,推动浙江省治水工作不断深化发展。

台州牵手爱库存 “数字经济+台州制造”再添新动力!

  6月16日,“数字经济+台州制造”再添新动力。当天,台州市商务局与爱库存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传统制造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农产品上行体系化建设、孵化台州知名品牌、建立区域电商信息互通机制等方面,立足各自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应,助力区域经济的稳增长.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之地,从来都是经济改革急先锋,经济转型“弄潮儿”。目前台州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浙江制造的重要板块,拥有21个百亿规模以上的块状经济,36个特色产业集群,6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299个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国内外第一

台州为农民工办社保卡,能代发工资,还有这些功能!

  近日,台州市在天台县在建工程(农商银行大楼)项目推进社会保障卡代发农民工工资,共为钢筋工、木工、水电工等70余人办理社会保障卡,从信息收集、核查,数据录入,到银行金融功能激活,实现一条龙服务。

  员工们表示:“我们现在可以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工资了,又快又安心,还能享受刷卡乘公交、刷卡租赁公共自行车等服务,真是太好了。”

  此次通过社保卡发放农民工工资,不仅有利于建设工程实名制管理的推进,也有利于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使大家更能作为一名“市民”融入台州市的生活,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

台州持续深化小微金改试点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近年来,台州市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持续深化小微金改试点,特别是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强化信贷投放和担保支持,以畅通资金链助力民营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打赢“两战”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由1家银行、2家保险公司组团开展走访,指导企业填写需求问卷、银行/保险服务对接情况表、需求未能满足原因分析表,建立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库,优先满足长尾客户、首贷客户和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的融资需求。

标签: 台州;电商;浙江省;社会保障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