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拉紧校园禁毒防线 看仙居如何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2019年12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沈华锋 陈风丹

11月29日上午,仙居县慈善服务基地、仙居县禁毒大队、仙居县乐群社工联合在横溪镇中心小学开展“抵制毒品 珍惜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有:禁毒课堂、趣味游戏、心理咨询。活动中,禁毒专职人员陈丹萍等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毒品类型、毒品的危害等基本知识,并让同学们在面对毒品诱惑的时候能够大胆、坚决的说“不”。随后,开展禁毒趣味活动,将禁毒宣传和趣味活动相结合,分别将毒品知识、辨毒技巧等知识融入别让毒品蒙蔽双眼、毒品钓鱼台、毒品大转盘、毒品消灭站、拯救行动等多种互动游戏中,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有效地掌握毒品相关知识。

在“别让毒品蒙蔽双眼”的活动中,两人结伴同行,不触碰毒品高压线,不踩毒品的禁区,同学们纷纷发出人生前行之路必须要慎重的感叹。在“毒品大转盘”的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毒品仿真品,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外观特征及危害等知识,并动员同学们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来,主动传播禁毒知识,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纷纷表示禁毒宣传十分必要,会积极向家人宣传禁毒的重要性,带动更多人共同禁毒。

此次活动,共有1000多名师生参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