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命悬一线!高速上集装箱侧翻超车道 小车“擦肩而过”
2019年12月01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庞正升 许斌 张韬

11月29日上午10点30分许,甬台温高速台州境内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死神来了”。

主车道上,一辆蓝色集装箱车上的备胎突然掉落,后方的红色半挂车躲闪不及从轮胎上压过,车上的集装箱顺势侧翻到超车道。就在此时,有一辆小车从超车道上超车,与侧翻而下的集装箱“擦肩而过”。两者间的最近距离不足一米,哪怕慢半秒钟,小车都在劫难逃。

在事故发生后,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吴岙枢纽实施卡口,派遣警车、施救车辆前往现场。拖车到达现场后,将集装箱拖至超车道,现场恢复单车道通行。吊车到达后,将集装箱重新吊至半挂车上,现场恢复正常通行,整个救援过程历时一小时。

事故撤离后,民警向张某询问起事故的原因。张某说道:我当时跟在一辆蓝色箱体半挂车后面,跟车的距离有三四十米。突然前车上突然掉下一个轮胎,我来不及避让压了上去,没想到集装箱就从车上翻滚下来。于是民警询问张某:你的半挂车挂钩是否按规定固定好?张某支支吾吾回答:集装箱的挂钩有四个,我只固定了对角的两个。

经调查,备胎就是鲍某车上掉下来的,民警联系到蓝色集装箱车主鲍某,鲍某却说对这起因为自己车上掉落的备胎而引发的事故一无所知。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高速行车务必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这样面对突发状况时才能有充足的反应时间和距离。此外,货车驾驶员朋友在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及备胎状况,避免类似备胎脱落的情况再次发生。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