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重磅丨书记市长联合署名:奋进在新时代垦荒路上!
2019年09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陈奕君 张晓强

  70年艰苦创业,70年春华秋实。

  从大陈岛上的铮铮誓言,到不忘初心的接续垦荒;从贫困落后的边隅小城,到改革开放的一方热土;从百废待兴的扬帆起航,到百业兴旺的乘风破浪,70年来,台州以挺立潮头的姿态,始终敢为人先,走出了一条波澜壮阔的奋进崛起之路,成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和市场经济先发地。从1949年到2018年,GDP从1.32亿元跃升到4875亿元,增长了3692倍;财政总收入从480万元跃升到745亿元,增长了15520倍。70年沧桑巨变,台州最鲜明的特征,就是成为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活样本;台州最厚实的家底,就是成为了享誉国内外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台州最显著的变迁,就是凸现了港产城湾一体发展的现代化湾区城市架构;台州最喜人的成就,就是全面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70年来,台州大地孕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这是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习近平同志曾“一次登岛、两次回信”,提出了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台州市五届三次党代会将大陈岛垦荒精神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614万台州儿女始终牢记习总书记谆谆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立垦荒之志、接续垦荒之力,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走好台州高质量发展垦荒路。

  坚定不移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习总书记对台州的嘱托。我们将以现代化湾区为系统平台,积极融入长三角,坚定不移“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放大“实体经济+小微金融+五心服务”优势,全面提升台州制造核心竞争力,倾力建设高质量的民营经济强市。

  坚定不移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聚焦空间美、环境美、品质美、生活美、心灵美的“五美”目标,在撤地建市25周年的新起点上,更加注重城市功能和内涵的提升,构建山海水城的特色风貌,持续掀起环境革命,推动教育、医疗等事业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先行城市和美丽浙江的示范样本。

  坚定不移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平安台州,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积极回应群众全方位、宽领域的安全需求,把大平安、大社会、大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入全省平安建设第一方阵前列,打造现代城市公共安全的样板。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的能力水平。按照严责任、严管理、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的“五严”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好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奋力谱写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台州篇章。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都是垦荒人。我们必将不负嘱托、践行承诺,以不变的初心、奋斗的姿态,接续书写新时代的“垦荒故事”,共同托举起台州发展的美好明天。

  【作者为台州市委书记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标签: 台州;垦荒;民营经济;初心;改革开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