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顶”民企——银行业签署《公约》给民企“减费让利”
2018年11月25日 来源: 台州楼事 台州楼事

  扶企惠企,稳健发展,11月22日下午,台州银行业举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会上,我市48家银行、金融机构共同签署《台州银行业支持民营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公约》(下称《公约》),约定联合行动,持续开展“减费让利”,控制民营企业经营成本,充分满足合理信贷需求,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台州民营经济占经济总量95%以上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对台州意义重大

  “当前,民营经济遇到了市场、融资和转型方面的阵痛。台州银行业召开大会,发布《公约》,就是为给企业解决问题的信心,推动银行机构责无旁贷地加强金融服务,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创造更大发展空间。”台州银监分局局长冯明说。

  针对5方面提出对策

  据了解,《公约》围绕民营企业关切的热点问题,在帮扶困难企业脱困、增加优质企业贷款供给、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化解企业风险、建设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上提出了5方面的解决措施,以更加精准地对接民营企业需求。

  如在满足合理信贷需求上,《公约》要求,会员单位应通过联合授信、银团贷款、银保合作、境内外机构联动等工作机制,对优质民营企业在信用评级、授信审批、还款方式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科学测算融资需求,对符合要求的民营企业实行联合授信管理,给予充分流动性支持等。

  据悉,接下来,台州市银监部门还将制定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的“路线图”与“时间表”,形成长短结合的政策“组合拳”。“短期措施就是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宏观形势变化,着力化解企业流动性难题,稳妥渡过难关;长期措施就是发挥银行机构主体作用,从金融需求和供给两侧协同发力,提升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企业融资负担,形成银行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冯明说。

标签: 民营经济;台州;公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