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回顾|2018年谁能做到最“红”?台州九县市区现场出招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记者 杨群 陈久忍)进入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本季度台州各级各部门重中之重要抓牢的是冲刺发展,力争实现“全年红”。

  10月22日上午,台州市召开县(市、区)工作交流会。会上,各县(市、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逐一汇报:①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标省内标杆县(市、区)情况;②“冲刺四季度”活动开展情况;③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对策建议。

  浙江在线记者在会议现场全程滚动直播。


9:00

椒江区汇报。

  前三季度,椒江各项经济指标延续上半年增长态势,持续高位运行,实现GDP443.4亿元,增长9.1%,创八年新高。

  一是“三大产业”稳中发カ。实现工业増加值163亿元,増长13.3%,创九年新高,其中规上工业増加值增长14.8%,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4%,创三年新高;一产增加值増长3.4%。

  二是“三驾马车”稳中有进。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増长19.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3.3亿元,增长10.6%,创五年新高。1-8月,外贸出口额130.9亿元,増长23.1%,创八年新高。

  三是“三大收入”稳中攀升。1-8月,企业利润总额增长36.2%;规上企业亏损面较上半年下降3.5个百分点,创八年新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増长7.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9%,创四年新高。

  第四季度,椒江区将围绕项目、产业、改革、平安四大方面全力冲刺高质量“全年红”。


9:12

路桥区汇报。

  路桥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有忧,忧中有机”三个特点。主要指标稳步增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6.1亿元,增长10.2%。

  工业保持高位运行,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93.61亿元,增长18.2%。招商引资步伐加快,预计浙商回归到位资金63亿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社会消费保持平稳,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85.68亿元,增长9%。

  “冲刺四季度”活动开展中,路桥区突出当前亟需与长远所需相结合定方向;突出量力而行与尽力而为相结合抓项目;突出优化存量与寻找增量相结合提能级;突出城市环境与干事环境相结合强支撑。


9:24

黄岩区汇报。

  前三季度,黄岩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9.51亿元,增长9.2%;地方财政收入41.15亿元,增长24.6%,排名全市第1;工业增加值152.43亿元,增长11.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4%。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2万元、2.2万元,増长8.2%、9.4%。

  “冲刺四季度”活动开展中,黄岩区坚持项目建设第一抓手,扩大有效投资;坚持优化升级第一目标,推进产业转型;坚持城乡统筹第一路径,建设美丽黄岩。坚持深化改革第一动力,优化政府服务。


9:34

临海市汇报。

  三季度,临海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向好”的态势。三季度,临海市主要经济指标7项增速高于台州市平均增速。

  其中,地区生产总值471.89亿元,增速8.2%;工业增加值增速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0.59亿元,增速13%,城镇居民收入40071元,增速8.6%;农村居民收入21740元,增速9.4%;招商选资综合排名第1,回归引资完成率81.62%,引进外资完成率78.6%。

  四季度,临海市将全力冲刺项目攻坚、产业优化升级、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平安稳定等。


9:46

温岭市汇报。

  1-9月,温岭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0.04亿元,増长7.8%;工业增加值增长9.1%,服务业増加值预计增长8.3%;实现财政总收入110亿元。

  其中地方财政收入65.49亿元,分别増长17.9%和19.0%;固定资产投资増速8.3%;社零总额467.54亿元,増长11.6%。


10:00

天台县汇报

  前三季度,天台县经济质量不断提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0.42亿元,增7.9%,;服务业増加值99.13亿元,增8.9%;财政总收入31.29亿元,増19.0%,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9.10亿元,增23.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37370元、18753元,增7.8%和8.2%。第三产业销售收入16.26亿元,增26.6%,旅游市场持续増长,接待游客数增10.2%。

  下阶段,天台将开展攻坚破难、城市提质、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多项行动。


10:07

三门县汇报。

  今年以来,三门县稳中有进,主要表现为“四个增长、两个优化”。

  “四个增长”,即财政指标稳步增长,1到9月份,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18.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4.7%。工业经济提速增长,规上工业增长值同比増长12.7%;1到9月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増长26.2%。工业用电量快速增长,増速15.9%,居全市第一,主要是三季度制造业产值有了新的提升,増长17.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増长9.2%和9.3%。“两个优化”,即投资结构更趋优化和外贸出口结调整优化。


10:21

玉环市汇报。

  前三季度,玉环市实现生产总值418.36亿元,増长7.2%:财政总收入78.6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6.68亿元,分别増长1.2%和10.2%;工业増加值215.93亿元,其中规上工业増加值138.47亿元,工业増加值、规上工业増加值、规下工业増加值均増长8.8%;外贸自营出ロ187.2亿元,増长9.98%(海关数据);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8539元、27263元,分别增长7.9%和7.4%。

  下阶段,玉环将全力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深化扶工助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精准发力深化改革开放,持之以恒优化人居环境,一刻不松守牢平安底线。


10:32

仙居县汇报。

  1-9月份,仙居县生产总值161.9亿元,同比增5.8%;财政总收入29.8亿元,同比增19.9%;地方财政收入17.8亿元,同比增16.8%;工业增加值51.4亿元,同比增7.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6亿元,同比增10.3%;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894元,同比増9.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176元,同比增9.6%;1-8月份外贸自营出口总额33.9亿元,同比增14.6%。

  “冲刺四季度”,仙居强化项目攻坚,全面铺开“狠抓六个一批,全力冲刺四季度”专项活动;坚持“亩均论英雄”,全面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聚焦克难攻坚,全面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坚定战略定力,全面深化绿色化发展改革。


10:45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汇报。

  今年前三季度,集聚区主要指标延续了快速增长的态势。1-9月,东部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6.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増长61.2%,其中工业性投资完成38.58亿元,增长54.1%;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5.40亿元,增长152.7%;实现财政总收入12.37亿元,増长75%。

  “冲刺四季度”,集聚区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招商选资有新亮点;紧盯重大项目推进,拔盯破难有新成效;突出改革创新驱动,体制机制有新突破。


10:58

台州经济开发区汇报。

  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保持高开稳走的良好态势,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増加值、限上批发销售额等8项经济指标増幅全市第一,外贸出口增速全市第二,实现了“季季红”目标。其中,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2.96亿元,同比增长60.3%;装备制造业增加值18.34亿元,同比増长39.4%;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新产品产值36.72亿元,同比增长488.7%。不含领克项目实现财政总收入45.89亿元,同比增长27.4%。

  “冲刺四季度”活动中,开发区重大项目推进有成效,项目前期攻坚有突破,项目谋划盯引有亮点。


11:04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讲话。

  陈奕君说,盘点三季度,这是台州大事多、喜事多的一个季度,李克强总理到台州调研、中央媒体连续报道台州民营经济发展、乐清湾大桥通车、临海吉利汽车30万辆产能扩建项目提前达产,三门核电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运等等。这些大事、喜事背后,依靠的是全市各地苦干实干、攻坚突破。

  自市委召开“攻坚三季度”誓师大会以来,各地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有三方面值得充分肯定

  第一,主攻项目全面发力。产业项目加快落地,产业新动能逐步释放,有力撑起了经济增长。

  第二,难点堵点集中打通。各地聚焦71个项目难点堵点,领导领衔,挂牌督办,30多天就完成销号43项。

  第三,大仗硬仗打得漂亮。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历时两个月圆满收官,实现了“又稳又好”的目标。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全过程、高质量做好配合和服务保障,同步已经办结了19批517个信访件,推动了一批问题的整改,带动了环境质量提升。

  现在全年工作只剩两个多月时间。

  陈奕君表示,更要在这一关键时期观大势、稳大局,出实招、求实效。各县(市、区)、集聚区和开发区要坚定清醒,在深刻领会和贯彻中央省委精神中增强工作定力;要稳字当头,在全力以赴服务实体经济中落实“六稳”方针;要更有作为,在攻坚破难完成目标任务中体现应有担当。

  接下来一段时间,具体要抓好五个方面:

  第一,抓牢重点指标,分类推进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具体分类抓好工业增速要保持前列、转型指标要继续领跑、投资指标要明显提速、外贸指标要保持平稳、先行指标要高度关注这五方面指标。

  第二,坚持主攻项目,全面开展“百项冲刺”大行动。冲刺四季度,关键就是冲刺大项目。台州市已经梳理了谋划冲刺、招引冲刺、落地冲刺、开工冲刺、进度冲刺、竣工冲刺等六大类106项冲刺项目清单。各地都要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深化“三大计划”“五大攻坚”,奋力冲刺全年投资目标。

  第三,全力帮扶企业,全面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活动。为了更好帮助企业应对复杂形势、破解经营困难,决定广泛发动台州市县两级领导干部按照“妈妈式”服务理念,深入联系企业问需、问计、问难、问策、问效,实打实解决企业困难。

  第四,聚焦美丽台州,持续深化八大专项行动。这里强调三件事:加大民生事业跨越发展力度、加快彻底解决“垃圾围城”问题、做好并村工作“后半篇”文章。

  第五,冲刺平安夺鼎,牢牢守住社会大局稳定的红线底线。今年以来,台州平安建设的总体形势是好的,但离实现夺鼎目标越近,越不能掉以轻心。各地要始终绷紧平安这根弦,盯牢“六连创、夺银鼎”目标,把平安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全年不出事。

标签: 冲刺;增速;全年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