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临海:“管家式”服务助推污水零直排
2021年05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你看对面那家店,隔油池建了又拆,拆了又建,花了冤枉钱又浪费时间。”近日,临海市部分镇街的污水零直排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但沿街的商户们心里还有不少担忧。

  除对隔油池的建设标准不了解,排水许可证办理的繁琐手续也让商户们觉得头疼。为了解决商户们的后顾之忧,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污水零直排“管家式”服务。从污水排放设施的建设到污水排放许可证申请发放,全部由执法队员提供上门服务。

  在白水洋镇,执法队员们化身商户的“贴心管家”,为商户提供一条龙代办服务。他们邀请专家来到现场,对污水排放设施的选址、安装以及后续的使用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

  根据商户的需求,执法队员还会推荐资质可靠的施工队,让商户自行选择。在建设过程中,执法队员也会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免去商家对质量问题的担忧。

  据了解,商户们的排水许可证,全部由执法中队的“管家们”代为申请办理。商户只需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和房屋租赁合同的复印件,剩下的工作就全部交由执法队员代办,包括对污水排放设施的查勘审验、书面材料的整理和申请表格的填写。接着,“管家们”会分批把材料送去办理,并将办理好的排放许可证第一时间交到商家手上。

  目前,仅白水洋镇已有90余家“六小行业”商户完成了污水设施的建设,并成功拿到了污水排放许可证。

标签: 商户;污水排放;执法队员;管家;排水许可证;白水洋镇;临海市;商家;代办;管家们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