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开出全省文旅系统首张宾馆责令整改通知单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 台州文旅

  5月7日上午,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台州宾馆(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提供情况,开展了突击检查。



  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椒江区前所街道前中路的某宾馆,主动在客房内摆放牙刷、牙膏、香皂、沐浴液、梳子等一次性用品。



  在现场,执法人员对该宾馆负责人宣讲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关于“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服务提供者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的规定,开出条例出台以来全省文旅系统首张《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宾馆方限期整改。


  事后,宾馆负责人蔡某表示,在媒体上看过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所了解,但认为自己开的是一家小宾馆且位置僻远,不易被查到,没想到被逮了个正着,今后一定要认真执行,在显著位置摆放提示牌,对客人进行告知,争取客人的理解。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出罚单是想提醒广大经营者,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是不允许的。宾馆(酒店)要增强环保、守法意识,严格遵守《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用品,并配备“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相配套的两用垃圾桶。同时建议市民,在入住宾馆(酒店)时自备相关用品,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做贡献,营造出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经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1年5月1日起实施。该条例对制定源头减量措施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其中明确规定,宾馆(酒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的,由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 宾馆;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酒店;文化市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