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租房市场回暖,租金变化不大
2021年03月2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春节过后,房屋租赁市场不再冷清。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市民续租、换租,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不少房子也等来了它的“新主人”。同时,由于租户大多为年轻人,其对房源的品质和要求也有所提高。在租房前,不少租户还会选择线上VR看房。

  咨询量上升,价格变化不大

  “60平方米大的精装房,一个月租金1500元,3月初就租出去了。”春节返工以后,在路桥立成·檀香府有一套公寓的解丹,接到的看房电话不断。有时候,她一天得陪两三个租客看房。

  年后,房东忙了起来,房屋租赁市场也逐步回温。

  “年前都没人咨询。3月起,咨询租房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从各个门店反馈的情况来看,房屋租赁业务蛮不错。”管家婆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创始人黄道宝介绍。

  在椒江东环大道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工作的王潇潇,也有同感。“年后咨询量、成交量差不多翻了一番。”王潇潇说,特别是元宵节后,前来咨询的租客明显增多,“租房主力军主要分三类,一类是返城务工的人员,一类是年后跳槽的人,还有一类是‘就地过年’的外地租客,他们需要换租。”

  咨询电话陆续响起的同时,可出租的房源也越来越多。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台州租金”一栏中,记者对比发现,2月台州房源挂牌数量为1470套,近一个月新增房源2583套。

  不过,房屋租赁价格变化不大。“租金基本与去年持平。比如海城佳苑,单间价格每月大约在六七百元左右,和去年年底比变化不大。王潇潇说,一些装修好点的房源,租金可能会涨个一两百元。

  年轻人追求高品质、多元化租房体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有租房需求的人群,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多数租户对房源品质和服务的要求有所提升。

  付先生有一栋空置的房子,位于三甲农场附近。最近,他正在考虑把房子装修一下,添置空调等家电。“现在来租房的人要求越来越高,大多数人希望房间能有独立卫浴。而我的房子构造是一层两间房,共用一间卫生间。”付先生说,不少租户上门看房后,都退缩了。为了方便出租房子,顺便提高租金,他打算把房子重新装修,每层楼再加个卫生间。

  相较于装修老旧、价格低廉的小区,装修新式、配有电梯的中高档的公寓或小区越来越受欢迎。黄道宝说,近年来台州引进不少高端人才,他们往往对房源品质的要求较高,也舍得花钱租房。鸿景名苑、万达广场等中高端的公寓或小区内的房源都挺抢手,部分优质房源价格也有所上涨,“目前租金花4万元一年的房子,去年租金可能就3.5万元左右。”

  讲效率,年轻人喜欢“云租房”

  此外,越来越多的租户在找房时,选择线上VR看房,体验“云租房”模式。

  家住温岭,工作在椒江的阮颖,年后刚换了个工作,想在单位近点的地方租房。由于工作忙,为了节约看房时间,阮颖就下载了多个租房软件,通过软件中的VR全景观看房屋的全貌。“与其跟着房东、中介满街跑,不如先在手机上看个明白。等到有了心仪目标,再约中介或房东上门看房也不迟。”阮颖说,互联网时代,凡事都要讲效率,找房租房也一样。

标签: 租房;房源;租户;租金;房子;装修;年轻人;房东;咨询;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