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一次巡察带来小村蜕变 玉环扎实做好巡察监督激发干部干事动力
2020年1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玉环站 颜清清 张笑柳 记者 徐子渊

  最近,玉环县楚门镇蒲田村党支部书记蔡赋祥天天往镇里跑,就为了一件事——购买老旧工业点改造后的厂区,增加集体收入。

  村子买厂区,何来底气?2018年蒲田村还被列入“消薄村”行列。两年时间,蒲田村不仅摘掉了“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还通过建设小微企业园,大大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一跃成了楚门镇的先进村。这变化,得从2019年的一次巡察说起。

  2019年3月,玉环市委第八巡察组进驻蒲田村开展延伸巡察。这次巡察中,让巡察组尤为关注的便是村民们反映强烈的“土地资源浪费,村集体经济一直薄弱滞后”的问题。走进蒲田村,到处都是老旧工业点,企业无序生产、产能低下。“我们不是不想改,而是没资金。”蒲田村村干部无奈地说。

  “关键问题,就在于把闲置的土地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起来。”了解到蒲田村干部的困惑后,巡察组将该问题反馈给楚门镇党委,村里不好解决的问题,镇里要承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

  经过反复论证,在楚门镇党委牵头下,蒲田村两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下定决心改造老旧工业点。在蔡赋祥的带动下,小微企业园项目终于顺利启动。如今,小微企业园每年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500万元的收入。


标签: 楚门镇;集体经济;土地资源;集体经济收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