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9届暴走,步数27万公里,筹集善款85万多元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露 江曙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露 江曙阳)“上王桥头迎大灯,小家桥头雪流星,杨家桥头芥菜剥见茎,下黄桥头姑娘抢走无处寻。”一首长期流传的民谣展示了温岭石桥头旧时迎灯的盛况。除“高、大、精”的王氏大花灯外,人文荟萃的石桥头还拥有悠久精致的杨家凉簦、精美绝伦的凿纸、惟妙惟肖的米塑……这些“网红”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都逐一亮相在“跑男”们面前。

698c88c2bcdcbd85486c18f4ec42b81.jpg

  12月12日,第九届“爱暴走”活动如期而至,致力于公益的市民志愿者们从石桥头镇下宅吴文体广场(文创园)出发,途经马步溪水库、市植物园、双岙村、石桥新村等6个打卡点,完成20公里的暴走路程,以公益徒步的方式筹得资金84386元。

  今年暴走活动以“青春助力扶贫路·助学达人爱暴走”为主题,由温岭市委宣传部、市农水局、团市委、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石桥头镇联合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年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石桥头镇党委书记谢立明,团市委书记郭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航辉,石桥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建,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陈雨夫,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新春出席活动。

  “这次爱暴走活动真是让我惊喜连连,不仅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感受了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而且还能为四川茂县的贫困学生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已连续参加8届爱暴走活动的仇先生,出示好防疫行程卡、戴好口罩、接受完体温检测后,今年也如约来到暴走活动现场。

0a30b4a9d531ed795eed0335d618fac.jpg

  团市委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暴走活动场地我们选择在枕山傍水、灵动秀美、古韵悠悠的温岭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乡石桥头镇,一来是向市民展示石桥头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传播非遗悠远的历史声音。二来是倡导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关注乡村、回到乡村,汇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为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帮助温岭及温岭结对的四川茂县部分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今年是暴走的第9个年头,9年来,暴走已经成为温岭市市民的一场大型户外公益徒步盛会。9届暴走,共有2239支参赛队伍,19000多位市民参与,毅行步数达27万公里,可绕地球6.75圈,累计筹集善款高达85万多元,善款资助领域从一开始简单的营养补助,到健康、教育、安全保护、社会融入等多个公益领域,受益的儿童达1万余人,扶持社会组织23家。

c6b6a2f49a077b96389c28d6376d005.jpg

  据悉,团市委以“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为统领,从扶贫扶志入手,通过擦亮“百人百城”扶志助学项目品牌,以“企业家做慈善”的形式,募集助学金和物资,实现企业家与贫困家庭学生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截至目前,已帮助西藏自治区比如县、四川省茂县、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丽水市缙云县等地的286名贫困家庭学生,募集助学资金151.95万元,物资111.5万元。 


标签: 温岭;公益;贫困学生;丽水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