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天台新任村社党组织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 上任即赶考 实干赢民心
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天台站 谢建龙 徐平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天台站 谢建龙 徐平 记者 杨群)站在只剩一堵危墙的旧集体屋遗址前,戴均华沉默良久,若有所思。日前,当选村支书刚满半个月的戴均华,起早又来到这里转悠,他拿出纸、笔勾勾画画,未来的村集体办公楼和村文化礼堂已然在心中建成。

  戴均华家在天台县洪畴镇东三联村,这是一个由7个自然村组成的偏僻山村。由于村民大量外出,该村缺乏发展后劲,村里办公场所、村民活动场所比较陈旧,干群颇有微词。

  已担任过数届支委委员、村委委员的戴均华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上个月,他亮出了一组“创业承诺”,打算以项目建设扮靓村庄。戴均华的承诺点燃了村民共谋家乡振兴的希望,他被选为新一届村支书。他说:“村里没有建设项目就‘活’不起来,开门头件事,我想把大家最关心的事给办好。”

  11月初,天台县395个新任村社党组织班子陆续走马上任,1703位成员快速适应岗位,进入角色,履职担当。他们着眼“选准事、办好事、干成事”,围绕村社五年发展规划,筛选出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需求迫切、近期能见效的项目,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连日来,新任村社党组织班子深入网格,走进群众,问计于民。目前,该县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已走访群众78200余人次,征集到各类建议1300余条。

  “在‘一件事’选取上,我们坚持集体商议和党委审议双管齐下。”洪畴镇党委书记谷峰介绍,村党组织将收集的各类群众提议梳理分类后,列出备选项目简介、实施方案、完成时限等,借力共商共议,通过项目满意度测评及项目评估,为群众的需求精准号脉,定出本村“开门一件事”内容;镇党委对各村的“开门一件事”逐个审议、逐个过筛,对不适宜的项目,及时指导调整,帮助确定项目清单。

  目前,天台县共确定实施“开门一件事”项目395个,其中涉及矛盾纠纷调处10个、消薄项目83个、公共服务设施建设174个、村社环境提升128个。

  如何让“开门一件事”高质量落地,该县各地张榜公布实事项目,公开接受监督、评议,同时设立“村官擂台”,激励新任村社干部“上赛场”“掰手腕”,每周由各村党组织书记上台汇报工作情况、分享履职心得、畅谈干事计划,营造赛马比拼浓厚氛围。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因为工作经验不足造成进度缓慢的,给予支持和帮助;对不作为、慢作为的村社干部,落实个别谈心谈话,以此倒逼干部干事担当、履职尽责。

标签: 村支书;集体;天台县;履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