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推进企业上市赋能提质 天台又出“大招”了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神秀天台

  把上市企业放在心头,把上市工作抓在手头,把抓企业上市落在行动上……

  目前,天台共8家上市、2家在会,上市公司数居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第一。

为推进上市公司赋能提质

天台县又出“大招”了

  近日,天台县“135”上市赋能工作机制正式施行,通过组建“1”个上市赋能团,下设“3”个小分队,围绕“5”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力争“十四五”期间,上市公司家数翻番,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或再融资实现全覆盖,直接融资超100亿元。

什么是3个小分队?

  3个小分队分别指上市政务服务队、上市投融资互助队、上市专家辅导队,一起来认识下Ta们吧~

01上市政务服务队

1 组建方式

  采取“一企一队”形式,由上市、重点拟上市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和困难问题等情况直接“点单”定向选择,政府部门按需“上菜”联点赋能。

2 参与单位

  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如企业另有要求可指定其他部门单位。

3 职责任务

  实施“一对一”上市全程跟踪服务。

  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方案。

02上市投融资互助队

1 组建方式

  在县内上市公司及其他社会机构,选择资本市场业务水平较好、资本运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和沟通协作能力较强的高管,结合企业和个人意愿择优组建上市投融资互助队。

2 参与单位

  县内上市公司、其他社会机构等。

3 职责任务

  加强调研指导,宣传金融知识和相关优惠政策。

  积极支持和引进优秀中介服务机构。

  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

03上市专家辅导队

1 组建方式

  在与县内上市企业合作过的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三类中介机构中,分别选取2-3个合作团队负责人,组建上市专家辅导队。

2 参与单位

  县内上市公司合作较多的证券、律师、会计师事务所等。

3 职责任务

  积极参加交流互动活动。

  加强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强化法治和风险防范意识。

  及时通报资本市场最新要求和发展动态。帮助企业规范化发展。

什么是5项重点任务?

  3个小分队将围绕5项重点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培育企业上市挂牌、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1、制定上市五年规划

  早日形成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进一步分解成年度具体目标,明确各家企业关键时间节点,具体落实到相关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

2、开展上市主题沙龙

  按照“一季一活动、一季一主题”要求,组织上市主题沙龙活动。结合上市工作不定期开展上市、发债、投融资等业务培训。

3、深化上市直通服务

  依托企业直通服务平台“1229”工作体系,对上市、拟上市企业给予服务倾斜。明确“优先办理、专人负责、限时办结”原则,必要时“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专题协调。

4、建立上市绿色通道

  建立上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讯录,负责为上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办理再融资等事项过程中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及时对接企业上市相关工作。

5、加强上市共帮互助

  支持“天民投”资金募集和对接县内成长型企业,将其打造为天台企业互帮互助平台,帮助拟上市企业提升管理、培育人才,积极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等项目。

标签: 上市;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天台县;互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