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南屏:幸福家庭讲最美 文化礼堂亮家风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婷婷 金依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姚婷婷 金依橙)“今天这个宣讲蛮有意义的,听完以后感觉收获了不少。”天台县南屏乡翠东村的丁贵仙笑着说道。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11月16日,南屏乡妇联联合乡宣传办在翠东村文化礼堂开展“千村万户亮家风暨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讲主题活动。

  “孝父母、友兄弟、重节俭、正蒙养、存心地、做好人。”活动在朗朗上口的三字经中拉开了序幕。“家训是什么?”在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上,这样的提问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宣讲后的故事分享会场面热烈,群众们纷纷踊跃地分享故事,提出问题,对家风家训也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平安家庭宣传资料100余份。下一步还将开展“晒晒我的好家风”等系列活动。今年,乡妇联探索以家庭建设综合服务站为载体,以活动凝聚女性,通过女性带动家庭,共同推进辖区内家风美丽指数的提升。并探索不断扩大辐射与宣传的半径与效应,由点及面,为全域共创美好家风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 家风;南屏乡;天台县;家庭教育;收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