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窗口”看小康㊼︱从“石路窟”到“幸福村” 看路桥方林村如何“买全球,卖全球”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监制 陈国平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项宇 凌斌 蔡亿杨 罗淑尹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11月13日在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以及有关县级融媒体平台推出第47期报道《从“石路窟”到“幸福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监制 陈国平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项宇 凌斌 蔡亿杨 罗淑尹)东海之滨,温黄平原,路桥十里长街的南端,方林村坐落于此。

  这个仅0.4平方公里的小村庄,不仅拥有全国闻名的汽车城,也依托“基本保障靠集体,勤劳致富靠自己”的发展理念,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让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曾经的方林“一穷二白”,村民人均年收入仅147元,因为道路破败难行,老百姓称之为“石路窟”。

  1982年,一本《村民自治章程》,给方林村带来了依法治村、有章可循的管理模式,方林迎来了一场奔向小康的变革。

  44岁的方崇奇,是方林二手车市场总经理。10多年前,跟村里的年轻人一样。在村党委“村民有项目,创业有平台”的支持下,开启了人生的征程。

  率先构建二手车销售诚信体系,成为国内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方林二手车从“买全国、卖全国”变成了“买全球,卖全球”。

  今年7月,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方林二手车顺利出口波兰,目前已经出口80多辆。疫情下的二手车出口,特斯拉中国的签约……如今的方林,正努力成为汽车交易市场的“窗口”。

  2019年,方林村市场总成交额206亿元,人均纯收入超11万元,人均股权分红及各项福利达3.5万元,实现了“吃粮有保证、上学奖学金、看病能报销、养老有保障”等16项村级福利保障。在这里,“家家住别墅、户户生态园”的梦想,已然实现。

  远行者梦归,团圆者欢愉,年长者有助,弱小者相携。在方林,一个个好故事拨动时代心弦;一个个梦想让美好彼此相迎。

标签: 二手车;客户;小康;幸福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