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天台:群众有事 “跑姐”来帮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通讯员 林学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通讯员 林学贞)每天早上5时,天台县福溪街道桥南社区74岁的徐玉姬老人都会值守在垃圾投放点,“盯着”早起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作为社区的“跑姐”团成员,她和其他姐妹们一起每天为居民服务,到了晚上还时常开碰头会,讨论接下来服务社区的新点子。

  “跑姐”团是由福溪街道各个领域爱心人士组成的“巾帼上门服务团”的昵称。南兴姐妹帮帮团、桥南娘子军、福大姐爱心社、幸福女人帮等各个“跑姐”团,在各自村(社)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杜绝餐饮浪费等宣传,为老弱孤寡残等群体提供“点对点”志愿服务,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助力居民生活文明和睦。

  桥南社区建于1980年,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有800多户居民。近几年,居民发现社区管理变得井然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家家户户参与垃圾分类。社区的喜人变化,得益于小区里的50多名桥南娘子军成员,她们都是小区的普通居民,年龄从20多岁到80多岁不等,每天挪出2小时义务为居民服务。

  现在“跑姐”团又成了“代跑”团,联合福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远离城区的村落开办移动窗口服务,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每月上门服务,让群众不出村也办成事。


标签: 垃圾分类;居民;服务;天台县;点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