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月环”型桥塔!玉环漩门湾大桥主桥钢梁顺利合龙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思维

微信图片_2020062910383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03849.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思维)6月29日,玉环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主桥,也就是“月环桥”顺利合龙!!

漩门湾大桥1.jpg

  漩门湾大桥主桥采用跨径为120+75米独塔斜拉桥,桥塔造型为“月环”型钢桥塔,桥塔高63米,其中桥面以上约50米,桥面以下约13米。

  “月环”型的桥塔,体现“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意境,寓意玉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如潮水般生生不息。

2漩门湾大桥色彩方案二鸟瞰.jpg

  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玉环市“五纵五连一环岛”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8年6月29日,漩门湾大桥主墩首根桩基于开钻,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施工正式启动。

漩门湾大桥2.png

  项目起于龙溪镇渡头村顺接滨江大道,在漩门大坝西侧设大桥跨漩门湾,然后设隧道穿漩门湾南侧山体,终点下穿S226龙溪至坎门公路工程,同时设互通与漩门高架连接,全长3.394公里,其中主线长1.58公里、支线长1.814公里,设大桥671米/1座,隧道225米/1座,高架桥1572米/1座,互通立交1处。

漩门湾大桥 桥面.jpg

  工程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投资概算8.7亿元,工期约2.5年。

  项目对于贯通漩门二期和漩门三期水系、提高玉环湖水质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形成沿玉环湖城市景观带,带动水上旅游业发展,全面开发漩门二期和漩门三期等都具有重要作用;对统筹推进玉环全域景区化和新时代美丽建设、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更具重要意义。

标签: 玉环;大桥;主桥;合龙;月环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