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玉环清港果农“赶时髦” 直播带货笑开颜
2020年06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欢迎‘宝宝们’来到清港镇芳斗村的葡萄基地直播间,我身后就是葡萄基地,大家可以来现场采摘品尝,也可以直接从直播间下单……”昨天上午9时许,在玉环市清港镇芳斗村网络理事长的帮助下,果农郑红光首次尝试直播带货。

  近阶段,直播带货引发的“云经济”在我市持续发酵,玉环清港镇积极动员各村网络理事长下到田间地头,为辖区农户、个体户提供“一对一”现场直播教学,着力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

  “先用手机号注册一个抖音账号,然后进行实名认证,再点开直播界面就可以开始视频直播了……”在葡萄基地里,芳斗村网络理事长郑灵飞手把手教会果农如何直播,并结合果农的自身特点,从直播平台、场地选择、对话技巧等方面,为其量身定制直播方案,详细讲解带货方法。

  直播中,郑灵飞和果农们一起走进直播间,把“三脚架”和补光灯架在葡萄架下,在田间地头向网友们热情“安利”芳斗村果农种植的葡萄。

  “看到很多农户都在网上卖东西,确实眼红。但是我不会,村里有人手把手教我们怎么开直播,确实收获很多!”郑红光说道。

  据了解,郑红光种植葡萄已有七八年时间,葡萄基地面积约16亩。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他想和其他“潮农”一样赶时髦,通过直播的方式打开销路。

  一开始,郑红光对着镜头有些害羞。慢慢地,随着网友们接二连三的提问,郑红光放松了下来,一会儿向网友展示葡萄品相,一会儿介绍葡萄品种,及时回复网友疑问并现场互动,盛情邀请大家来现场采摘。当天,郑红光还完成了他的直播首单。

  “真没想到,我们的葡萄这么受欢迎,直播带货的方式真不错!”郑红光乐呵呵地说,除了当季葡萄,基地里还种着西瓜、杨梅、橘子等水果,以后他可以一年四季开播,把农产品卖得更远。

  截至目前,清港镇已组织各村网络理事长为辖区农户、个体工商户开展“一对一”直播教学10余场,包含杨梅、葡萄、李子等农产品,并通过组建“农户之家”微信群等方式,为农户提供防疫、助销等线上指导,帮助答疑解惑。

  “希望通过教学,把直播整个流程传授给大家,直到熟练掌握为止,从而把清港特色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地,帮助农民增收。”郑灵飞说道。


标签: 直播;葡萄基地;果农;清港镇;理事长;葡萄;玉环;网络;帮助;下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