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放| 等你来评!玉环28家稳企助企重点单位“队长”现场述职 开门纳谏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市委报道组 曹思思 摄影 沈思维

 

  6月28日晚上,玉环市28家稳企助企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走上直播台进行电视述职,并接受代表委员“麻辣”问政。

  现场情况如何,锁定浙江新闻客户端,今晚19时带您看现场述职问政情况。

  疫情影响下,企业遇到哪些问题?政府如何帮忙解决?扶工助企工作进展如何?

  为了更好地助企稳企,玉环市委决定开展“对话施工队长”公开问政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在经济发展逆势突围和争先创优一线近距离观察了解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表现,推动形成一刻不停抓落实、比学赶超促进位的浓厚氛围,确保打好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ea2b0a7dc2466ee581b3815a2e34d06.jpg

21时

  玉环市“对话施工队长”公开问政活动结束。

20时49分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讲话:

  开展“对话施工队长”电视问政,是市委市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把第一期问政主题定为“稳企助企、共赢未来”,主要是基于工业大市的实际和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的迫切要求,聚焦聚力企业和群众最想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公开抓落实,以问政促推进,再掀扶工助企、稳企助企热潮,为实现逆势突围、助推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共识、激发新干劲、再创新佳绩。

  这次电视问政,问出了关切,答出了实招;把脉了问题,彰显了决心;拉近了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

  但刚才的问政过程也让我们看到一些部门在工作作风上、思想解放上、服务意识上、担当破难上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离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重视。当前全市上下正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全力将玉环打造成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努力成为浙江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也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特别是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稳企任务仍然十分繁重,需要全市上下不忘初心之志,常怀“赶考”之心,以这次电视问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满意导向,把稳企助企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秉持真心实意,拿出真招实招,为企业纾困解难,共同擦亮玉环“三服务”的金字招牌。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就“稳企助企、共赢未来”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把企业事当作自家事,让稳企助企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工业经济是我们的压舱石和发动机,工业稳住了,玉环才能发展。越是形势困难,我们越要跟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苦在一起。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涉工部门身处服务企业的第一线,务必要把“稳企业、保主体”作为头等大事,真情听取企业心声,全力帮助共克时艰,真正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进一步营造“上上下下重视工业、方方面面关心工业、齐心协力发展工业”的浓厚氛围。

  二、要把破难题当作份内责,让事不避难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鲜明标签。为官避事平生耻是每位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大家务必要以助企破难为己任,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迎难而上、奋勇前行,以稳企助企的确定性举措应对不确定形势。尤其是作为“施工队长”的各级“一把手”,不仅要运筹帷幄、指挥若定,更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以“头雁效应”带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锤炼打造一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施工队”。

  三、要把马上办作为新常态,让“三服务”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企业和群众所期盼的,就是我们不遗余力要干的。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主动向“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宣战,以闻过则喜的雅量和闻过则改的担当,多为解决问题想办法,不为推脱工作找理由,合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县市。

20时38分

  公开问政环节结束。

  问政方阵与问政单位展开了深入、热烈的互动问答,既有烟火味、又有获得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会场还没有轮到提问的问题以及线上网友提出的问题,总计56个问题,市委组织部、市考核办将进行梳理并以书面形式交办给稳企助企相关部门办理。

  第三项内容,与会人员对28个稳企助企重点单位工作情况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将在活动结束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并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考评依据。

19时23分

  进入公开问政环节。

  “市里的‘一老一小’建设已经有3、4年时间了,我们企业对此充满了期盼。目前我们老旧工业点的建设进展怎么样,今年能否如期完成?小微企业园方面,我们是否有企业引进和退出机制,有什么后续配套的园区管理措施?”玉环市人大代表、楚门莆田村书记蔡赋祥就“一老一小”问题率先发问。

  紧接着,“如何完善三龙企业的评比”“减税政策的落实情况”“沙门滨港工业城外来员工子女就学难”“水保审批办理仍存在跑多次现象”等问题接连抛出,问政现场“辣味”十足。

  一个个尖锐又现实的问题,将问政逐渐推上高潮。现场所有问题,责任单位一一作答;一时难以解决的,有关责任部门当场认领,由联合督查组跟踪督办,切实做好问政“后半篇文章”。

19时

  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5家稳企助企部门依次在现场作述职。



标签: 问政;玉环;述职;电视;三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