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仙居:“仙乡三粽”热闹过节
2020年06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县委报道组 应芳露

  6月25日上午,仙居县官路镇石井村网格员张平平还在分管的网格片区进行日常的巡查,但今天在巡查中她收到了一份礼物——粽子。

  “疫情防控常态化,端午节我们也不能放松,都要进行日常巡查,没想到还能收到粽子,心里有点暖暖的。”顶着一头太阳,张平平笑了笑,顺手擦了把脸。

  这一天,官路镇60岁以上的老党员,以及网格员、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都收到了浙江仙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送出的粽子。“红豆相思粽、大肉乾坤粽、鲜肉腊肉文武粽被我们称为‘仙乡三粽’。端午佳节,我们想跟一线的工作人员说声辛苦了,也想让老人们感受到我们的关心。”仙乡公司总经理杨焕林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了帮助村民解决就业问题,他们提供了部分就业岗位,研究开发新产品,这次的“仙乡三粽”就是疫情期间开发的新产品之一。新产品,新希望,也盼着让大伙儿都能尝尝这端午的味道。

  “小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包粽子,糯米、粽叶、豆沙、咸肉……包好的粽子一蒸起来,满屋的粽香。”官路镇党委副书记泮伟敏说,随着时代变化,不少节日氛围都淡了不少。这次组织慰问活动,与仙乡公司一起送粽子,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节日氛围浓厚起来,也让端午的习俗可以流传下去。


标签: 官路镇;网格;巡查;仙居县;石井;节日氛围;礼物;粽子;疫情;家家户户都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