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首个“口袋医生”开通
2020年06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以前看病,医生需要坐在电脑前书写病历;现在,只需一部手机就可搞定。近日,台州市肿瘤医院多部门联合,通过技术开发打通院内数据,逐步将患者病历整合到钉钉平台中的“口袋医生”。这是温岭首个“口袋医生”在这家医院开通。

  今年4月,该医院就着手打造“口袋病历”,即“口袋医生”的最初版。“口袋病历”开通后,医生在手机中即可查看住院病人、手术病人、全院床位等相关情况,实现医生24小时无死角管理患者,全方位提高对患者的照护能力。

  据台州市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旦江介绍,钉钉作为一款即时通讯办公软件,其本身有很多优势,他们将钉钉与医院的业务结合起来,就会达到1+1>2的效果。首先,他们原先有单独的电子病历APP,医生需要同时登录钉钉与电子病历APP办公,“口袋医生”开通后,整合了登录入口,避免登录多个APP进行操作;其次,“口袋医生”打破了医生照护病人在时空上的限制,医生在处理危急情况时,通过钉钉可以多渠道通知相应医生;在会诊方面更加灵活,以往会诊单以纸质或以电脑端的形式发送给医生,现在打开手机就可以了解病人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该院钉钉“口袋医生”模块的功能正在逐步完善中,目前,相应的医护人员可以查看病人检查、医嘱、体征、病历、手术等信息,并且检验项目和各项生理指标都可以查看动态趋势图,方便医护人员了解病情。


标签: 医生;口袋医生;病历;手机;台州市;肿瘤医院;开通;患者病历;技术开发;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