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临海发放首张经营性教练场许可证
2020年06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发放了一张“特殊”的证书——临海首张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性教练场许可证,这是临海首张经营性教练场许可证。

  “一直以来大家都是在驾校培训,但场地有限,有些科目难以涉及,对此我们特意在临海汛桥镇利庄村申请了约92000平方米的教练场,同时满足教练车辆进行科目二、科目三训练以及科目二考试。”获得该张许可证的临海市金盾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经营性教练场,即面向教练车收费服务的正规训练场地。相对驾校自身教练场小、散、乱的现状,经营性教练场占地面积更大,车辆容纳量呈多倍增长,且训练设施完善,可模拟考场环境,是驾校“升级版”,这一大胆的尝试有利于资源整合。

  “截至目前,台州市拥有126家驾培机构,数量居全省前列,其中临海机构占有1/6。但目前驾培行业总体小而散,逐年攀升的土地租金、场地建设费用、设施设备购置等成本,给小规模驾校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现在我们通过集中入驻经营性场地,可以有效集约土地,提高设施、设备等资源共享利用率,促进驾培行业安全、文明、规范化发展,进一步维护学驾人的权利。”临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标签: 教练;临海市;许可证;驾校;机动车驾驶员;行政服务中心;培训;经营;科目;证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