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吉利在生产3M防冠状病毒汽车?李书福:这是真的!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央视财经

  4月15日,央视财经连线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他聊聊汽车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疫情之下车企研发怎样保障百姓出行安全,以及吉利未来的发展图景,并带您走进吉利的“超级工厂”,看看自主品牌汽车充满科技感的生产现场。

真的吗,吉利李书福在生产3M防冠状病毒汽车?

  近期,网上有传言说,吉利在生产一种防冠状病毒的汽车,这种汽车就像给人带了3M口罩一样安全。这是真的吗?

李书福肯定地回答,这是真的!

  疫情下,开私家车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但是很多人担心在车内也会有病毒传染的风险,所以也戴着口罩。针对这种情况,李书福启动了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组织了非常大的资金和人力、科技力量,要让汽车本身实现病毒过滤功能。

  李书福说,这个原理和人把口罩戴在脸上是一样的,就是给汽车带上3M口罩。目前,这项攻关已经完成,现在如果坐在吉利生产的车子里面,外面病毒就进不来了。而且防范的标准也达到了N95的口罩一样标准,经过了中国、德国一些医学机构的认证。

  李书福认为疫情以后,大家对于安全和健康会特别关注,健康也是汽车安全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吉利的汽车将是由安全健康、人车交互构成的一个智能移动共同体。

李书福透露,现在这种汽车已经大批量生产了。新车有这样的功能,那么,老车怎么办呢?

  李书福说,吉利汽车车主都可以到4S店去,把原来老车过滤装置换成N95标准的过滤装置就可以了。

  李书福谈吉利并购沃尔沃十年间:不要玩小聪明,玩小聪明没有出路!

  3月28日,是吉利并购沃尔沃的十周年的日子,十年前有些人不看好这次并购,十年后这个并购到底成功了吗?

  李书福给出了最权威的回应:这十年来,沃尔沃的全球销量翻了一番,中国这个销量是原来的五倍,欧美市场全面增长。

  在国际上,企业并购的成功率一般只有30%,70%效果不明显或者失败。那么,吉利在十年前上演了一场“蛇吞象”的并购凭什么能成功呢?

  “有人说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就是一个奇迹,其实我想说,这也不是什么奇迹,这要看准了方向,尊重客观规律,然后扎扎实实地去实践、推进,去努力,老老实实干活,这个结果是自然而然的。沃尔沃在汽车行业是一个非常受人尊敬的品牌和汽车公司,我们当初就为沃尔沃制订了放虎归山的战略,让它找回自我,重新得到自己的山头,找回自己的市场份额,恢复往日的雄风。”在李书福看来并购之所以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主要是三点。

  第一点是依法合规、老老实实。“要依法合规,公平透明,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不要玩小聪明,玩小聪明没有出路。老老实实。任何的小聪明都有可能变成非常严重的问题,产生严重的后果。因此,我的第一个体会就是做人还是要实在一点比较好,成果自然就会产生。”李书福说。

  李书福认为合作创新是并购成功的第二点。这十年吉利沃尔沃实现了人才和技术上的突破,特别是双方合作成立了吉利欧洲研发中心,花了五六年的时间,成功开发了CMA中级车的基础架构模块,将吉利整体的研发实力推向了一个世界级的水平。

  “全球性的企业文化建设”,这是李书福总结出并购成功的第三点。“企业并购这是第一步,相互融合才是关键,跨国经营与全球发展,必须是相互尊重,不分肤色、人种、语言。都是为了共同商业理想,共同商业追求而相互尊重,共同发展。这样一点一点,这十年的实践也证明了我们的理念还是比较正确的。”

李书福:富豪榜很无聊!对整个社会和谐发展是很不利!

  4月7日福布斯公布了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我国只有两位企业家入围了身价百亿美元的富豪榜单,其中就有李书福,对于这样一份“殊荣”,李书福会是一个什么态度呢?

  “我没有看到,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是很无聊的,我从来不看这些东西。”在李书福看来,他根本没有兴趣去关注这些富豪排行榜,他有更多重要的事情要做,而且他追求的也不是自己个人财富增加。“我是追求科技的突破、用户的满意,以及我们对产业报国的理想实现,我们没有考虑其他。”

  “从整个社会来讲,一天到晚讲这个富豪榜,那个富豪榜,对整个社会和谐发展是很不利的。”李书福说。

标签: 李书福;吉利;并购;疫情;研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