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全国首个民企卫星项目领衔 台州3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陈久忍)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3日上午,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正式吹响新一年扩大有效投资的冲锋号。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主会场设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利天万世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GWh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总成项目现场。台州分会场设在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卫星试验中心项目开工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在台州分会场带来现场报道。

  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卫星试验中心项目所在地

10点55分

  开工仪式圆满结束。

10点50分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起按下启动球。

c97885ae409ff15315b94b3f0a36d09.jpg

10点46分

  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讲话。

1593afeb634609218eb98f4a131beb8.jpg

  重大项目是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有力抓手,也是打好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的重要支撑。今天集中开工的3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488亿元,涵盖产业发展、交通投资、城市建设、文旅融合、民生实事等方方面面,将有力推动台州产业优化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特别是总投资53.5亿元的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卫星试验中心项目,是吉利商业航天在我市投资重大项目,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卫星智能化设计生产线和商业卫星测控中心,必将为我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当前是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抓项目,提质增效促发展,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抓招引,瞄准产业发展方向,深化驻点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加快招引一批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落户台州。要全力抓建设,紧盯项目建设目标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务实推进,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要全力抓保障,深化“三服务”活动,强化土地、资金、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10点41分

  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芮宏表态发言。

ebd5e33eb259f3882b168be1c8a0486.jpg

10点37分

  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介绍项目情况。

54d38aa15c1d740402b605d34a2fbc7.jpg

  台州吉利卫星项目是吉利科技集团在台州打造的国内首个脉动式模块化卫星智能AIT(总装集成测试)中心,规划建设卫星研发中心、部组件智造中心、测控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设施,借鉴汽车行业先进的总装工艺,打造模块化、柔性化、智能化制造工厂,可以灵活满足不同型号规格的卫星总装与测试。

  台州吉利卫星智能AIT中心效果图

  卫星项目是吉利科技转型的助推器。近年来,吉利控股加大对数字科技领域投入,积极布局智慧立体出行生态,加快向创新型科技企业转型。台州吉利卫星项目是吉利布局卫星全产业链的一部分。作为中国首家自主研发低轨卫星的汽车企业,吉利于2018年战略投资航天科技公司时空道宇,开始布局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同时在汽车自动驾驶、未来出行、无人机运输、重工机械领域,与行业头部企业开展商业场景应用测试,推动中国商业航天商用化进程。

  出席现场开工仪式的还有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潘巨林。  

10点34分

  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卫星试验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4904796fa39b5a3e86dee2d99fc0af4.jpg

  台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主持。

d6ddb89686fdc40cec8ed78814cc2a5.jpg此次参加集中开工活动项目共有36个,计划在6月底前实现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7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与产业工程9个,总投资88亿元,占比18%;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项目13个,总投资182亿元,占比37%;现代服务业项目14个,总投资218亿元,占比44.6%。民间投资项目23个,总投资380.7亿元,占比78%。

10点29分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向全省报告台州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0ca417f8ac4f778ae4a5e95e7f754ca.jpg

  李跃旗说,今天,我们在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卫星实验中心项目现场,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项目一期投资22.68亿元,用地面积105亩,主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卫星智能化生产线和商业卫星部件供应链产业园,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遥感和导航等领域。

  台州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涉及产业优化升级、城市有机更新、民生改善等领域,是我市今年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第一批项目,将为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我市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再添新动力。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10点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始举行。

9点50分 

  开工仪式即将开始


【浙江新闻+】




标签: 重大项目;台州;投资;开工;吉利;试验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