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抗疫情 保运行 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督导“两手抓”
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戴睿云 李攀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李攀 杨群)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又要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在湖州、金华、衢州、台州等地一些疫情风险评估为较低风险县(市、区)巡回督导“两手抓”的落实情况,确保抗疫情、保运行“两手都要硬”。

  2月11日,省委疫情防控第一巡回督导组来到湖州市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个开发区有规上企业103家,目前正按照县经信局对企业情况综合评价的A、B、C、D不同类型,分批分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督导组了解到,目前长兴经开区已有两批共45家企业获批复工复产,为满足企业防疫需求,开发区企业复工人员可凭复工证到指定药店购买口罩。区内的电子元器件龙头企业中晶科技的本地员工已经复工,达120人。督导组在现场看到,员工入企时执行严格的核查身份、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

  此前一天,督导组在童装企业集聚的吴兴区织里镇政府了解到,该镇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明确企业防疫主体责任,联动公安部门开通返岗“绿色通道”,确保企业返岗员工安全复工。 

  2月10日,省委疫情防控第十巡回督导组来到天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浙江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当日,该公司首批82名职工经过核实身份、检测体温等程序后率先复工。为防控疫情,天成自控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厂房内先开放一层1.1万平方米的车间,根据订单缓急分批安排生产线投产,直到有序全复产。

  督导组了解到,为帮助复工企业有效防控,天台提前向上市公司派驻指导专班,向规上企业派驻指导员,复工前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后监督防控开展情况。目前,天台5家重点公司已经复工,16家企业正在准备复工。为了给企业充足的复工准备时间,天台县2月8日就开始批准企业复工物资可走绿色通道。督导组关注到,天台没有铁路运输,目前仅有一个高速出入口开放。“三返”高峰即将来临,督导组建议该县在严把出入关的基础上增开出行通道,保障物流、物资和市民出行畅通。

  对于督导中发现的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紧迫困难,督导组做到现场协调,加快解决。2月10日,省委疫情防控第八巡回督导组来到位于金华兰溪的全国纺织行业百强企业——浙江鑫海纺织有限公司。督导组现场了解到,根据当地防疫要求,企业复工需要准备的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缺口大、存货消耗殆尽,目前难以采购。此外,该公司员工多为兰溪本地人,但因出入不便,导致企业只能继续停工无法复产。督导组第一时间协调了永昌街道,要求优先保障规上企业复工的防疫物资需求,帮助鑫海公司尽早做好复产准备。同时联系了本地员工所在的乡镇、街道,协调做好人员管控和村民返工的工作统筹,支持企业在防疫物资到位、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尽快复工。

  督导组还了解到,金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工作例会上明确要求,通过建立白名单制度、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有序恢复“六小行业”生活性服务业运营等一系列举措,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积极打好恢复生产、有序生活的总体战。

  在衢州等地,督导组了解到一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衢州市衢江区专门出台“降低受困企业担保费用”“给予企业贷款贴息支持”等10条政策,针对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和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如何更好地统筹“抗疫情”和“保运行”?督导组也发现了一些亟须改进的问题。如有的地方已被批准复工的企业反映,由于部分员工租住在周边农村或社区,因防疫需要,有的农村或社区规定租住在村里的外地务工人员“只出不进”,导致企业工人无法返工等。督导组建议,各地要坚持防疫优先、守牢底线,在科学严密抗击疫情的前提下,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调整相关政策措施,避免“过度控管”,减少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



标签: 复工;督导;巡回;防疫;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