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岩壁起舞、丛林攀越!神仙居迎来“心跳时刻”
2019年07月28日 来源: 仙居发布

  7月27日上午,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暨神仙居首届全国攀越丛林挑战赛,在神仙居景区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仙居县人民政府主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仙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旭东,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仙居县人大副主任李忠民等。

  此外,2008年奥运会跳水冠军王鑫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是本项赛事第二年落户于此,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78名攀岩运动员及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本次比赛的区域共分为两个区域:

  1、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神仙居飞拉达区域)

  2、神仙居首届全国攀越丛林挑战赛(神仙居攀越丛林区域)

比赛奖金丰厚

  攀岩项目男、女选手前十二名的总奖金达11.2万元

  男、女冠军大奖更是分别高达1.5万元

  攀越丛林项目总奖金9000元人民币,团队赛录取前三名。

参赛选手藏龙卧虎

  此次比赛高手云集,攀岩项目的男子组有瞿海滨、瞿昌凤、黄周文、刘永铖等,女子组有向春红、黄伟君、Ola,还有国际健将、世界冠军何翠莲等顶尖攀岩高手参赛。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独特魅力在于运动员攀爬的是天然生成的陡峭石壁,根据岩壁的不同风格类型,由专业定线员进行开线、清理。不同的岩壁角度、多样性的石质带来风格各异的线路,往往只能凭借经验与现场观察分析解读线路、合理编排攀登动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攀。

  本站线路高度在28米左右,预赛和决赛的关门时间分别只有3分钟和5分钟,考验选手观察线路能力与自然岩壁攀爬的岩感。

标签: 攀岩;神仙;系列赛;攀越;丛林;挑战赛;中国登山协会;比赛奖金;仙居县;参赛选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崔旭川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