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蛇蟠岛岸线整治修复工程通过验收
2019年07月28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朱小兵

  走进三门县蛇蟠岛游船码头广场,九曲木桥蜿蜒曲折,周边绿草如茵……炎炎夏日的傍晚,这里成了当地群众休闲纳凉的好去处。而之前,这里垃圾乱堆放情况严重,给当地村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以前,周边环境确实不太好。县里搞了个岸线整治修复工程,让我们得了实惠,必须点个大大的赞。”7月25日,三门县蛇蟠乡黄泥洞村党支部书记任传杰说。

  当天,记者从三门县环境综合整治委员会获悉,总投资540万元的三门蛇蟠岛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已在7月初通过验收。

  根据浙江省海岸线整治修复标准和三门县蛇蟠乡关于海岸线修复建议,他们对跳跳鱼广场、青蟹广场、休闲观景平台、大米草湿地观光区、货运码头和鱼塘养殖修复区这六处代表性节点进行整治和修复。该工程于去年3月26日开工,采用自然化整治、生态化整治、景观化整治、能力提升整治等修复措施,达到预期效果。

  三门县蛇蟠乡人大副主席王臣来介绍,蛇蟠岛岸线整治修复以原有码头为基础,对码头地面进行蛇蟠石铺装,并在码头的右侧设置台地式亲水平台,在堤坝以及广场的景墙和中心广场设置以渔文化、海岛文化为主题的小品景观,还在岸边休闲区内布置了景观灯。

  “蛇蟠岛处于三门湾范围,我们提出三门县蛇蟠岛岸线整治修复工程项目,旨在提升岸线生态景观,保护海岸带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海岛居民人居水平。”王臣来说,“从修复后的效果来看,这个项目不仅保护了海岸带生态系统、美化了环境,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指数,同时也促进了蛇蟠岛的旅游发展。”

标签: 三门县;整治;广场;岸线;修复;修复工程;游船码头;蛇蟠乡;休闲;木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崔旭川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