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三文鱼斩获渔业博览会金奖
2019年07月28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丁卉灵 洪洁

  近日,临海市玉龙养殖有限公司养殖的淡水三文鱼斩获了首届中国国际智慧渔业博览会金奖。这也意味着,以后市民在家门口就有机会品尝到土生土长的鲜活优质三文鱼。

  近年来,三文鱼凭借着细嫩的肉质、爽滑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由于养殖困难,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大多是从国外进口的冰冻三文鱼。

  在临海市牛头山水库大坝下,玉龙养殖有限公司80亩的淡水养殖场却是成千上万尾三文鱼的“家”,也是省内唯一以三文鱼养殖为特色的淡水养殖基地。

  25年前,玉龙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招彬开始在临海养殖鳗鱼,获得了不小的成功。一个偶然的机会,朱招彬得知目前国内三文鱼几乎全靠进口,且价格居高不下,广阔的发展前景让他萌生了养殖三文鱼的想法。

  定了就干,经过一番计划,2010年,朱招彬从加拿大引入了1万尾三文鱼苗投入养殖场,在全省最早开启了规模化养殖三文鱼之路。

  养殖三文鱼难,难在其对水质要求极高,略有污染就无法生存,对水温也有要求,一般在14℃至18℃才能生存。

  朱招彬发现,自家养殖场旁牛头山水库的水质良好,具备了养殖三文鱼得天独厚的条件。为了养殖成功,他还花高价为自己的70个水塘设置了增氧设备,花费比国内贵了近一倍的价格从墨西哥购买喂食三文鱼的饵料。

  辛勤的付出获得了丰厚的收获,玉龙养殖有限公司养殖的三文鱼肉质鲜嫩口感好,一上市便广受好评。现在,该公司每年都能自己孵化鱼苗并生产约100吨的三文鱼,除了供给本地,还销往宁波、杭州及上海等地。

  “我养殖的三文鱼每斤只要35元,质量好又实惠,所以总是供不应求。一条三文鱼的正常成长周期为两年,一到时间便被抢购一空。去年,我往鱼池内投放了3万尾鱼苗仍觉得不够,还有很多订单在排队等着要三文鱼。”朱招彬介绍,今年公司计划往养殖场内投放10万尾鱼苗,扩大养殖规模。

标签: 养殖;临海市;养殖场;博览会金奖;斩获;鱼苗;市民;渔业;智慧;品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崔旭川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