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定向办班推动就业扶贫 首批四川广元学生到路桥企业实习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丹萍 通讯员 王恩兴)4月16日,路桥—朝天校企合作的“绿田机电班”就业仪式在台州市路桥区举行,来自四川省广元市朝天职业中学的42名学生,成为路桥创新就业扶贫模式的首批受益者。

  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台州信溢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全国植保机械的龙头企业,朝天职业中学是从事中等职业技术教育的专业学校。2018年9月19日,路桥—朝天劳务协作工作站与朝天职业中学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授牌成立“绿田机电班”校企合作基地。

  近7个月来,朝天职业中学按照企业人才所需进行定向培养,实施针对性教育,两家企业协助朝天职业中学相关专业学生开展各类产学研活动。在学生即将毕业之际,企业为朝天职业中学学生提供了顶岗实习、就业实训岗位。

  张人中是42名学生中的一员,来自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李家乡民主村,听说学校开设了“绿田机电班”,他立刻报名加入。“在课堂上,我学习了机械加工、计算机和农业等专业知识,我想在企业做数控加工或钳工等工作。路桥经济发达、工资高,如果合适,我准备长期留在这里工作。”他说。

  朝天职业中学培训安置处主任唐明国告诉记者,这次来路桥两家企业实习就业的42名学生中,除一部分已经考上大学,将实习4个月之外,其他人都将留在路桥企业长期就业。

标签: 职业中学;校企合作;绿田机电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