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椒江:为让近万群众少奔波 上班第一天服务送上门
2019年0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夏逸凡 通讯员 陈胡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夏逸凡 通讯员 陈胡南)杨玲玲带领工作组现场踏勘。

  “园区要有公交车了?真的吗?”1月2日上午,正在工位上忙活的坯检女工罗根英放下了手中的活,赶忙问道。

  罗根英是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老员工,自从2018年初公司新厂区落户椒江洪家东部园区后,出行成了罗根英最为头疼的事,“从工厂到最近的公交站,要半个小时,而到台州汽车东站得花50多分钟。”

  洪家东部园区是椒江南部企业的集聚点。

  椒江区洪家街道公办主任叶金斌介绍,这些年园区入驻企业逐年增多,公交出行的需求也集聚上升,“目前,园区企业员工加上周边群众有近万人盼着园区能通公交车。”

  员工出行不便利,招工留人也势必打了折扣。2018年底,在椒江区企业家座谈会上,园区企业向椒江区政府反应了他们所面临的困境。

  “围墙外的事包办,围墙内的事帮办!”这个问题,立马引起了椒江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就带领工作组,来到东部园区踏勘,现场解决近万人的出行问题。

  “场站设在这里的话,土地有没有问题?”“可以开个绿色通道,边施工边办!”“这里先设一条,开到台州东站,可以形成一个枢纽”……站在园区的主通道上,工作组的成员拿着地图围成一圈,刺骨的风吹得地图“咧咧”作响。

  现场踏勘了场站设点、线路规划、公交接驳后,工作组来到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开始具体部署。

  街道负责总协调、区交通局对接公交公司、国土部门解决土地问题……将近1小时,工作组现场敲定工作计划,秉承为民生实事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春节前,建成毗邻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公交场站;正月十五,园区公交线路试运行!班次根据园区出行规律灵活调配,其他公交线路经进一步调研后再作适当调整。

  罗根英的疑问,有了肯定的答复。

  “动作真快啊!”感慨工作组高效的罗根英并不知道,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椒江区就是以这般的高效在10个月的时间里,超额完成了2018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13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罗根英也不知道,在给他们带来新年的好消息前,高效的工作组今天已去过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给董事长管敏宏带去了另一个好消息——2019年底前完成120亩企业用地指标的流转,为2020年新厂区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标签: 工作组;园区;椒江区;出行;实事项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