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回顾︱台州市五届三次党代会开幕
2019年0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徐子渊 夏逸凡 通讯员 牟姿静

10时07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徐子渊 夏逸凡 通讯员 牟姿静)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引领全市上下把握大势强定力、勇立潮头强担当,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的起点上,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奋力推进现代化湾区建设,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回顾2018年台州在改革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成绩。

一、过去一年,台州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

  改革开放40年来,台州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率先推动市场取向改革,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全国最早的个体工商户、全国首家股份合作制企业、全国第一个支持股份合作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全国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全国第一家民营商业银行、全国第一条民资控股高铁等都诞生在台州,奠定了台州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的历史地位,开启了台州崛起之路。2002年12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台州考察调研,高瞻远瞩地提出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的发展,大力推进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我们牢记嘱托,续写奋斗,用坚守兑现政治承诺。改革开放40年来,台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GDP年均增长13.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7和1.1个百分点,城市化水平提高到62.2%,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社会保障体系覆盖全民,市民人均预期寿命增加到79.4岁,创造了台州奇迹。

  刚刚过去的2018年,市委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实干奋进,干出了新气象、干出了新作为、干出了新业绩。这一年,台州大事多、喜事多,李克强总理亲临台州考察调研,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又稳又好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得到省委高度肯定;成功举办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台州民营经济受到全国瞩目;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纷纷报道台州、点赞台州。

  (一)坚定不移推进思想解放,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热潮。

  (二)坚定不移做强“台州制造”,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坚定不移深化项目攻坚,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四)坚定不移补齐民生短板,实现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

  (五)坚定不移抓好乡村振兴,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五心”“妈妈式”服务。

  (七)坚定不移守牢平安底线,奋力实现“六连创、夺银鼎”。

  (八)坚定不移强化“五严”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10时35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

二、以垦荒精神开拓湾区,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台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

  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以更宏大的改革开放手笔书写新的台州辉煌;对改革开放最大的致敬,就是以更坚定的改革开放决心创造新的台州奇迹,让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在台州大地持续深化,成为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稳中求进,奋发有为,确保全市发展好于全国全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0时50分

三、以制造之都支撑湾区,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主平台

  聚力聚焦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不断强化湾区的制造优势和产业功能,全面实现产业大集聚、大提升、大开放、大跨越。

  ①    制造为本,构建湾区现代产业体系。

  ②    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走好科技新长征。

  ③    全面开放,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

  ④    扩大投资,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

  ⑤    关心厚爱,大力培育企业家队伍。

  ⑥    “五心”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11时

四、以“五美”目标提升湾区,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打造“新时代美丽台州”的主载体

  深入融汇“五美”目标,全面提升湾区的生态品质、人文品质和宜居品质。

  ①    以湾区建设塑造空间美,优化城市形态格局。

  ②    以湾区建设提升环境美,放大生态宜居优势。

  ③    以湾区建设构建品质美,充分彰显城乡魅力。

  ④    以湾区建设营造生活美,打造和美安康家园。

  ⑤    以湾区建设涵养心灵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11时08分

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责任、严管理、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①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②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③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④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⑤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11时12分

潮起台州湾,奋进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垦荒精神,坚定推进改革开放,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台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0时05分

  陈奕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报告:《大力弘扬垦荒精神 坚定推进改革开放 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台州高质量发展》

10时02分

  全体起立唱国歌。

10时

  大会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


9时45分

  党代表陆续抵达会场。

9时30分

  香溢大酒店前,党代表乘车即将出发。

  1月3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椒江剧院举行。浙江在线在现场为您带来直播报道。

标签: 党代表;会场;第三次会议;大酒店;台州市;代表大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