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三门街头食品安全 如何告别脏乱差
2018年09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崭新的摊点门牌、太阳伞、食品摊贩登记卡套……走进三门县城的首府夜市疏导点,只见几十个小摊整齐排列,除了统一的围裙和太阳伞,每家摊贩的门牌均是量身定制,各具特色。三门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为契机,创新探索小摊贩长效监管机制,一个个食品小摊告别“脏乱差”,以整洁卫生的全新面貌亮相。

  2017年11月,三门出台相关规定,按照“不扰交通、不碍交通、方便消费、规范管理”的要求,划定流动摊贩经营场所,通过推行食品摊贩“集中经营、自主管理”的模式,引导流动摊贩进入规定的疏导点经营,探索出一条既方便广大群众生活,又能监管好食品安全的新路子。

  今年7月初,当地政府部门又联合爱心企业上门,为通过资格审核的食品摊贩手推车逐一量尺寸,改造成统一标准的规范手推车。“政府能大力支持我们,让流动小摊更加规范、整洁,食品安全也更有保障,我们也非常高兴。”食品流通摊贩祁国军说。

  三门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还将通过成立摊贩自治协会、建立小摊贩“积分制”等方式,加强对食品摊贩的监管,对不符合基本食品安全的小摊贩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对屡教不改或多次违反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吊销食品摊贩登记证;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标签: 食品安全;门牌;定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