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开学啦!椒江区人民小学葭沚校区启用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李昌正 张峻铭 陶宇

今天(9月4日)上午,椒江区人民小学(葭沚校区)“新学校 心启航”新生入学仪式。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新生文明礼仪教育和感恩教育,发挥仪式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学生崇尚文明,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人;使孩子初步了解自己的学校,激发新生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的情感,使他们能在学校的大家庭里能愉快地学习、生活。

1.jpg

1.webp (1).jpg

1.webp.jpg

进场:大手拉小手走进智慧门

礼仪队(两名学生)和班主任带领家长和学生(手牵手)一同走入智慧门。

2.jpg

2.webp (1).jpg

2.webp.jpg

仪式正式开始。

3.jpg

敲响启智鼓

4.jpg

孩子表演《中华经典吟诵》

5.jpg

6.jpg

孩子们鞠躬,共行感恩礼

7.jpg

8.jpg

9.jpg

开笔礼

10.jpg

校领导宣布一年级班主任名单,各班班主任上台领班级牌和班旗。

11.jpg

12.jpg

三(1)班学生和五(3)班学生为新生配上校徽,并送上祝福。

13.jpg

14.jpg

校领导领誓,学生握拳宣誓。

15.jpg

校舞蹈队表演节目

17.jpg

18.jpg

家长带孩子参观校园,拍照留念。


新闻+

椒江城西造就一所名校

1.jpg

“人民小学葭沚校区就是要以人民路小学优质的师资为基础,以名校带新校,让新校成就名校,使椒江城西的义务教育水平提升一个台阶。”椒江区分管教育的副区长对学校进行了定位。

校区建设地块周边有白岳村、永宁村等六个村及多个商住小区,人口约三万人。目前,该区块的优质学校布局尚属空白。学校规模为48个班,可容纳在校学生2160名,学校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城西“入学难”的问题,优化椒江区城乡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

“学校的设计是目前椒江区最好的,整个校园建筑坐北朝南,东南角为永宁河,北面靠山。

在建筑造型设计中,充分应用传统建筑风格——坡屋顶及‘四水归堂’,应用现代建筑材料,演绎出具有浓郁书院气质的建筑特征。”徐建伟说,校园充分满足学生心里情感要求,塑造“以人为本”的多重交往空间,营造个性化的校园环境氛围,创造园林式的教育与生活空间。

2.jpg

据介绍,人民小学葭沚校区总用地面积533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762平方米,总投资17620.4万元。在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项目按照“整体考虑、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稳步推进”的原则,分成两期建设。

一期工程已经在2016年8月31日开工建设,工期426天,包括教学楼、科技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等;二期工程包括围墙、运动场、广场、绿化等。


标签: 智慧门;学生;仪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