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牛看“台”①丨探访模具中的“巨无霸”:这分明是印钞机!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监制 陈国平 策划 陈久忍 主持 徐子渊 摄制 叶剑锋 共享联盟黄岩站 朱晓龙
《牛看“台”》栏目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经信局、浙报集团台州分社共同策划推出。栏目聚焦“台州制造”关键技术“攻坚者”、细分行业“领跑者”,呈现“专精特新”风采,讲述来自产业前沿的台州故事。首期走进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 

  凯华模具年产值7亿多元,位列国内前三,擅长生产大型模具,是模具企业中的“巨无霸”。在凯华的生产车间,所有的设备、产品都以吨来计算。最重的模具能达到80多吨,这相当于20多台小汽车的重量。目前,凯华在生产的最大的模具,是塑料垃圾车模具,有50多吨重。CT模具有30多吨重,近3米高。

  这些巨无霸,可不是每家企业都能生产的。成立20多年来,凯华获得了100多项专利。其中,自主研发的MUCELL微发泡技术,更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在生产线上,模具一开一合,价格不菲的CT机外壳、汽车保险杠、塑料椅就生产出来了。有客户戏称,这哪是模具,分明是印钞机啊。

标签: 台州;塑料;模具企业;生产车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