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瓢虫大兵”来了 台州建立异色瓢虫天敌工厂,生态防治害虫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异色瓢虫是我国本地种群,捕食害虫的能力很强,蚜虫、柑橘木虱等都是它们的食物。此外,还具有产卵期长、产卵量大、食量大、易于饲养等优点。

  去年年底,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和台州市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台州市黄岩区联合组建了占地3亩多的异色瓢虫天敌工厂,从华中农业大学引进异色瓢虫进行大批量饲养,用于投放田间地头,实施天敌防治,以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目前,天敌工厂已实现瓢虫驯化繁殖、虫卵收集包装、田间释放应用等流水线操作,进入应用推广阶段。今年以来已经投放了近10万只瓢虫到当地柑橘、草莓等果蔬基地,今年全年计划投放100多万只。

  接下来,依托黄岩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项目,他们还将新建占地3亩的大棚和恒温房用于扩大生产,预计明年可产异色瓢虫500万只以上,实施天敌防治区2500亩以上。

标签: 瓢虫;柑橘;黄岩区;台州市;保护生态环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