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早春竞农事︱亲历温岭早稻生产扎根“科技土壤” 不误田间一季春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陈久忍 策划 刘伟

编者按:日暖村村竞农事,一犁新雨破春耕。早春时节,浙江各地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不失时机力抓农业生产:或高科技种田,补农业生产短板;或机械化育秧,质量效益大提升;抑或数据化养殖,赋能整个产业链……今天的奋战,终将换来“三农”丰收,为我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陈久忍 策划 刘伟)地处温黄平原,一直以工业强市闻名于外的温岭市,也是台州主要产粮区,今年全市早稻面积11.24万亩,约占全台州45%左右。春耕时节,田间农人忙。3月22日,我们跟着农技专家奔赴大溪、泽国、箬横3个乡镇,一窥温岭早稻春耕的喜与忧。

  雨后的箬横镇东浦农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味道,一大片翻耕过的空旷田地延伸到山脚下。没有寒暄,温岭市农技推广总站站长王宏辉、温岭市科技特派员江立斌一行同种粮大户朱国聪直奔田地。

  暖风和煦,江立斌边走边介绍:“他们采用西蓝花和早稻连种模式,早稻不用育秧,直播栽培,这一季早稻收获了,也还要一个月,才能种植西蓝花。”截至目前,箬横、滨海、松门等镇的5万余亩冬菜早稻轮作地块已完成翻耕。

  黄土地上点缀着零星绿意,一脚踩下去,土地松软得往下陷。我们用手一扒拉,挖出一大把西蓝花的根。“西蓝花球割掉了,根茎留在土里充分腐烂化作有机肥。”朱国聪笑着说,这就是连种的好处之一了,加上西蓝花种植的肥料残留,能节省早稻种植60%的肥料……(详情见近日浙江日报“亲历”版)

标签: 温岭市;农业生产;台州;春耕;工业强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