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公路物流通行难?“海铁联运”让“台州制造”跑得更稳更远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路桥发布

  喷洒消毒液,登记核实驾驶员健康信息,测量体温……

  近日,一辆大货车满载塑料制品,从台州温岭一路开进位于路桥区螺洋街道的台州铁路货运南站。

“海铁联运”

助力物流运输快捷通畅

  “我们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恢复运输能力,确保物畅其流,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尽量抢回来。”浙江铁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三忠说。

  从2月24日起,台州唯一的“海铁联运”货运班列就已恢复每天一班的正常运行,达到了满负荷运行的状态。

  浙江铁达物流有限公司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有效突破瓶颈制约,精心制定运输方案,实施保供措施,发挥“海铁联运”统一调度优势,提高作业效率,确保高效安全运输。

  路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章明达说:“我们多部门联合共同下沉一线、上门驻点,逐一对接各物流企业,开设绿色通道专柜,现场接收审核材料、统筹设计运输路线、协助安排发车时序,引导物流错峰运输,减少道路拥堵。”

数一数“海铁联运”的优势

  海铁联运 PK 公路物流

一体化

  “海铁联运”的一体化经营,在优化集装箱运输、降低交通事故率、低碳环保、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更便捷

  相比公路运输先进港后报关的传统报关模式,该班列具有先报关后进港的优势,进港手续办理更加便捷,货物运输更加高效。

更节省

  有效避开了疫情时期陆路物流通行难问题,而且极大节省成本,可以更好地为制造业服务,使企业产品更具竞争力。

“海铁联运”

让“台州制造”跑得更稳更远

  来自吉利集团路桥汽车工业基地、星星集团、钱江摩托等众多企业的集装箱货物,通过甬台温铁路到达宁波北仑港后,再以海运方式,运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在忙着向外运输的同时,“海铁联运”还从全国各地运回各企业急需的原材料。

  台州当地企业的汽摩配件、塑料制品、洁具鞋帽、电机等可发往世界各地,而塑料成品、铝卷、白糖等产品又从全国各地运到台州。

标签: 海铁联运;运输;台州;喷洒;驾驶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