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止如丘山,发如风雨!硬核台州的抗疫视角
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叶剑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叶剑锋)“感谢你们,辛苦你们!”救护车车门关闭的前一刻,陈先生对着车外的医护人员喊道。

  3月11日,台州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至此,台州市累计确诊的146名新冠肺炎病例全部出院。

  50余天的抗疫狙击,台州止如丘山,发如风雨!

  自1月21日台州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以来,该市便启动了“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疫情狙击战,并于1月24日将所有确诊病例集中到台州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进行救治。

  “我们建立了早期识别报告和干预评估制度,主管医师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对患者临床症状明显加重、肺部影像明显进展、血氧分压和氧合指标明显下降等表现,及时进行识别,第一时间报告专家组并进行干预。”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副主任、恩泽医院党委书记陈保富告诉记者。

  前来复诊的治愈患者周先生特意带来了锦旗和鲜花。“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贴心服务,让他们重获健康。我儿子回家后说,长大了要跟这些叔叔阿姨一样,当医生治病救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武汉经商,此前一家五口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从1月31日台州首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这样的感人场景频频出现。“看到患者陆续治愈出院,所有的辛苦都感到值得。”台州的“清零”,让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副主任、台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朱坚胜难掩激动,除了100%的治愈率外,更让他觉得欣慰的,是该市同时实现了医护人员的零感染。

标签: 医护人员;台州;肺炎患者;出院;救治;治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