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今年,椒江“两抓”目标锁定5.4平方公里未来之城!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白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 白露)3月10日下午,椒江区四套班子为这5.4平方公里集体研究。她,就是高铁新区。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使命,全员发动、全线压上、全域推动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打造台州未来之城,展示台州美丽形象。

  ——区委书记 陈挺晨

  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会议,吴华丁、王国平、严灵章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陈挺晨充分肯定了前期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葭沚街道等单位在涉及杭绍台高铁、市域S1线、现代大道等“大动脉”的政策处理难点、堵点、节点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高铁新区开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员发动、全线压上

全面启动、全域征迁

  陈挺晨强调:

  要提高站位。高铁新区是展示台州形象的门户工程,是改善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是吸引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磁场工程”,要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来抓,全员发动、全线压上,确保年底前实现全域征迁。

  要凝聚共识。完善工作机制,充实人员力量,将敢打硬仗、敢于担当的干部派到一线,派出最精干的力量充实到高铁新区开发建设中去,各部门都要服从大局,配合做好包干工作,要延续 “一江两岸”征迁、“双60” 破难行动工作态势,势如破竹推动高铁新区开发建设。

  要明确责任。围绕“全域征迁”的目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列出时间表、排出路线图、量化任务书、明确责任人,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确保时间到期,任务清零。

  要强化保障。摸清底数,了解实情,为做好征迁工作打下基础;要进一步破解社保、政策处理等共性问题,妥善解决好征迁企业的安置问题,全方位、高效率服务企业,让高质量发展动力更加强劲。

  椒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华丁:

  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成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要盯牢目标,东山湖、“三横一纵”道路要尽快出形象;要破好难题,以问题为导向,专班高效推进工作;要加强力量,领导包干项目,干部充实一线,合力攻坚,打出椒江铁军气势。

天空之境、未来之城

高铁新区

  高铁新区是以台州铁路中心站为中心,市域铁路S1线、杭绍台铁路为辐射,是台州市区唯一一个集高速铁路客运、城市轨道、地面公交、公共自行车等多种社会交通方式为一体,兼具对外及市内换乘功能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高铁新区规划用地总面积约5.4平方公里,今年是高铁新区攻坚决战年,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力争早出亮点、早树形象,掀起建设新高潮。

标签: 新区;椒江区;台州;铁路;指挥部;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