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灵江上的第六座桥开工!是一条长1910米的“伏龙”!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陈耿 张微煦 方翔 孙之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陈耿 张微煦 方翔 孙之清)“我宣布伏龙大桥等全市重大项目开工!”3月11日14时46分,临海市古城街道伏龙村,随着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一声响亮的开工令下达,现场各种作业车辆鸣笛启动,宣告着总投资104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村里的老百姓将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我们两代人都盼了20多年!今天终于迎来了!”伏龙村村民潘涛涛带着一家老小早早地在现场翘首以盼。“大桥通村口,交通更便捷,定能带动经济发展,日子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伏龙大桥是临海第6座跨灵江大桥,北起临海大道张洋路口,沿临海大道向南至小两山山脚,跨越灵江后向东南连接古城街道伏龙地块跨聚景路。工程主线长度为1910米,主桥长306米、宽43.2米,最大跨径156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大桥建成后将显著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有效带动临海经济开发区、伏龙片区发展,提升临海的城市竞争力。”临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说。

  此外,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涵盖了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商贸、化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项目平均投资额达到10.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占比85%。 

  “现阶段要在保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前提下,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两战双赢。”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说。

标签: 大桥;临海市;重大项目;开工;疫情防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