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人才竞争,台州出招了!这一特别的活动上 市委书记释放新信号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3月2日下午,“智汇台州·百万英才网络洽谈大会”启动仪式举行;3月3日上午,智汇台州·百万英才网络洽谈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两天之内,两场关于人才的活动在台州相继举办。不仅如此,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还向全球英才发出盛情邀约,邀请大学生和高层次人才关注台州、爱上台州,来台州一起奔跑,一起创造价值,奉献青春,绽放精彩。启动仪式上,李跃旗通过网络深情“喊话”全球英才“我们相约,花开疫散之时,彼此携手,信步台州。”

  本次大会在台州人才网上特别开设了云端洽谈专区,打造了一个集成式与开放式的云端平台,推出了线上发布—面试—洽谈—路演—评审的全链式引才功能,真正实现“一站式高效洽谈”。

  “云招聘”活动聚焦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医化、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台州七大千亿产业以及医疗卫生、教育科研领域,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简称“双高”)。面向全球征集百个路演项目,邀请千名高层次人才、百万名高校毕业生,并根据人才(团队)项目引进落地的不同规律,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云端招引活动。大会系列活动贯穿全年,第一季定在3月-5月开展。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引才工作从线下到线上,开启“云洽谈”、“云招聘”等全新模式,既是立足当下危中寻机的重要途径,也展示了台州求贤若渴的诚意,向全球发出了台州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新信号。

  疫情阻碍不了发展的步伐,也阻挡不了台州求贤的热情。当前的台州,在奋力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新征程上,正围绕“两手硬、两战赢”,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勇争先。可以说,台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渴求创业创新人才,更把人才作为决胜未来的核心资源,作为转危为机的关键变量,加大招才引才的决心和力度前所未有。

  这两场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给出含金量极高的干货,也是亮明台州对人才的态度。活动上,干货很多,要点不少,一起来画重点——

一、重点引进高校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根据高校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引进落地的不同规律,组织不同的招引活动。在高校毕业生的引进上,主要采取网上发布企业需求,网上开展简历投递和视频面试。同时加强高校和第三方机构的合作,如在开展高校空中双选会等活动时,借助第三方机构百万高校毕业生求职库,开展大数据筛选、匹配和推送。针对硕博士、企业高管、技术骨干等高层次创新人才,主要发动人力资源机构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点对点”人才推送和私密洽谈等服务;针对高层次创业人才,主要开展线上大赛、线上专场路演和线上评审活动。同时,还特别设立政策区和企事业单位形象宣传区,利用H5、短视频、云直播等多种方式,立体化宣传人才政策、展示城市和企业形象,让广大求职者、创业者全面生动直观地了解台州城市和企业的发展前景。

二、引导万家企事业单位发布人才岗位需求。全面排摸台州市企业、高校院所以及学校、医院的人才需求,动员万家企事业单位分批次上网发布。截至3月3日上午8时30分,第一批共701家企业,发布1485个职位,8000多位人才需求,第二批到三月中旬实现规上企业、人才创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平台全覆盖,第三批再逐步覆盖到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单位。

三、对接千家高校百家机构邀约人才。线上平台仅仅是技术手段,关键是能吸引各方人才来注册和求职。为此,台州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做好人才邀请和发动工作。在高校毕业生方面,发挥原有合作高校的渠道作用,市县联动带着人才需求,分头负责联系11个省(市)的高校进行定点发动。同时加强和第三方专业机构平台合作,对接其原有高校毕业生资源库,对匹配学生进行精准的电话、短信和邮件联系。针对高层次创新人才,主要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引流作用,邀请百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注册洽谈大会平台,为企业精准推送人才。针对高层次创业人才,主要通过孵化器、引才工作站和人才团体推送人才项目。

四、出台专门政策激励各方主体。为吸引人才踊跃报名洽谈,台州专门出台了最高10000元的人才应聘交通补贴,以及就业补贴、一次性就业补助等政策。为吸引中介机构踊跃推送人才,还专门出台引才奖励,比如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按照20万、30万以上年薪两档分别奖励5000元、10000元每人,入选市级以上人才工程的,按照原有政策叠加享受引才奖励。

  同时,针对疫情期间人才返台出行、人才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台州市认真贯彻省“暖心八条”和“人才八条”通知精神,及时研究出台“关爱人才九条”。开辟返台人才出行绿色通道,“一对一”安排人才专员,累计为442名人才解决人才公寓、个人防疫物资、居家隔离物资保障等安居安行事宜。落实专项资金,疫情期间按照20%的比例给予企业未到岗人才薪资支出补助,企业引才薪酬补助延长3个月,全力支持企业吸引留住人才。

  从云招聘,到好政策,说到底都是台州对人才的满满诚意。台州正面向全社会、海外发出诚挚邀请。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对于台州来说,寻觅人才是求贤若渴,发现人才是如获至宝,举荐人才则是不拘一格。台州有太多的理由,能让每一位人才扎根下来,留下来。所以,春风暖阳下,台州等着各位人才相聚于此,绘就人才强市的新画卷。

【浙江新闻+】

  本次大会由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团市委承办,系列活动贯穿全年,第一季定在3月-5月开展。

  大会在台州人才网上开设云端洽谈专区,下设政策区、高校毕业生区、高层次人才区、创业大赛区、直播区、企事业单位形象展示区等六大功能区,功能区视工作需要还将继续拓展。 

  今年开展的活动主要有7项:

  ↓↓↓

  ①百校引才云招聘

  全面排摸市内万家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对接1000家高校进行云端推广,广泛邀请求职大学生在线洽谈。

  ②国际青年学者线上论坛

  以生命健康和先进制造产业领域的企业人才需求为主体,邀请海内外青年博士参与视频面试直播间、学者线上论坛。

  ③高层次人才云聘会

  邀请百家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发动高层次人才“点对点”投递简历,以双方或三方视频面试形式确定意向企业和人选。

  ④高层次人才项目网络专场路演

  每季度举办1-2场创业项目网络路演,专家、企业、投资机构在线观摩、即时对接。

  ⑤“500精英”线上创业大赛

  市县联动云端发布十场大赛通告,通过路演视频云录播、对接洽谈和评审云在线等多种形式吸引全球高端人才团队参赛。

  ⑥“500精英计划”网络评审

  采取网上申报、审核和评审等方式,人才线上展示、视频对话,专家集中线下讨论打分,实现“不见面”在线云评审。

  ⑦人才在线课堂

  每月举办网络直播课堂,在线解读惠企政策、推介人才新政和重大活动等,服务全市企业和人才。首期聚焦疫情防控开展了5讲,受到企业和人才朋友们的广泛欢迎。

标签: 台州;人才;洽谈;大会;英才;云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