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更新︱2019台州·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 台州新闻

  今天(12月12日),2019台州·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现场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现场播报吧!


  16:52 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以色列、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台湾地区等签约项目32个、投资总额368亿元。

  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3个、投资额12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5个、投资额230亿元;现代农业项目2个、投资额15亿元;人才科创项目2个。

  会议现场安排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额327亿元。

  签约仪式共分4个批次进行

进行第一批签约

  ↓↓↓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台州市金融办、台州市城投集团签订投融资信息服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进行第二批签约共有八个项目

  ↓↓↓

  台州熊出没水世界项目、方特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集成电路芯片FBAR项目、松湖智谷智造基地项目、类固态锂电池项目、群光电能科技电机生产基地、园林机械生产项目、现代有机农业综合项目。

进行第三批签约共有七个项目

  ↓↓↓

  高速高精度纳米涂层刀具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乔其森智能家居项目、心海城未来社区项目、万科智慧供应链项目、美印文化小镇项目、天沐温泉度假小镇、锦和养生度假酒店项目。

进行第四批签约共有七个项目

  ↓↓↓

  服饰辅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环保物流中心项目、赭溪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乐科新零售电商产业园项目、恒之宇高端油封项目、艾米5G数字农业科技项目、南方科技大学重点实验室及环保技术中试基地项目。

  16:29  蒋冰风作台州投资环境推介

  改革开放以来,台州创造了以“民营主导+政府推动”为主要特征的“台州现象”,2018年实现生产总值4875亿元,跻身中国城市综合实力前50强。

  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特征优势

  ↓↓↓

  一是浙江大湾区中心地段的区位优势。

  二是先进制造业的产业优势。

  三是对外开放的前沿优势。

  四是山海资源的生态优势。

  下面,我从重点产业、重大平台和营商环境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作一介绍。

01、重点产业

  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先进制造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七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现代化“制造湾区”。

  (一)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二)医药医化产业。

  (三)模具与塑料产业。

  (四)泵与电机产业。

  (五)缝制设备产业。

  (六)智能马桶产业。

  (七)航空航天产业。

02、重大投资平台

  当前,我们围绕现代化湾区建设,重点打造六大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

  (一)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组团。

  (二)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三)温岭东部新区。

  (四)台州南部湾区。

  (五)台州北部湾区。

  (六)天台苍山产业集聚区。

  同时,我们大力推进一批特色产业平台建设。

03、营商环境

  长期以来,台州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扶商兴商的优良环境。

  一是优质的政府服务。

  二是高效的行政审批。

  三是稳定的金融生态。

  四是良好的政策条件。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以“政策优惠、环境优良、服务优质、办事快捷”为目标,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努力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有力保障。

  16:22  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浙商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詹氏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耀良致辞

  作为一名台州人,我深爱我的家乡。

  回乡投资创业多年,家乡的发展让我刮目相看。

  盛情邀请更多的朋友到台州这座充满活力和幸福的城市,共同创业,共同发展。

  16:17  深圳华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春致辞

  难舍故土情怀,华强时时关注家乡发展。

  在这几年与台州的接触中,华强人明显地感受到,台州发展空间广阔,营商环境优良,是一块投资热土。希望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到台州,共谋事业,共创辉煌。

  16:03 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院士致辞

  离乡多年,故乡始终魂牵梦绕。

  近年来,南科大与台州开展的一系列战略合作,对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科技创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科大将切实发挥台州研究院及台州•深圳创新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体制机制,走出合作新模式。

  15:51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致辞

  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同为重大国家战略,都是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力的经济板块,也日益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加强两大板块的互动、交流、合作,机遇无限、前景广阔。台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一员,既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也要主动对接粤港澳,迈向全面开放的广阔天地。

  深圳是我们的标杆,但两座城市的发展,又有不少共同点、契合点。

  深圳和台州,都拥有良好的改革基因。

  深圳和台州,都拥有深厚的创新土壤。

  深圳和台州,都拥有广阔的湾区平台。

  我们期盼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深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也通过深圳这个平台,让更多朋友认识台州、走进台州、结缘台州,共赴发展新征程,共创事业新辉煌!也希望更多在外台州人多回家乡走走看看,热爱家乡、发展家乡、圆梦家乡,在助推家乡发展中大展宏图。

  我们将全面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打造最优政府服务和最佳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让创业者发展,让创新者圆梦,让合作者共赢,真正实现“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

  15:41 观看台州城市宣传片

  15:35 推介会开始,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主持

  15:20 活动马上就要开始,排队签到中……

标签: 推介;台州;宣传;合作;观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